竞技风暴
汉军出于战略方面考虑 裴恩才下令:郑斌养伤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6:3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长春4月28日电(记者 刘雄 )一个清晰的针眼,旁边还留有些许干涸的血迹。

  “这就是我在西安打封闭的位置。你看,是不是还有点水肿?”今天下午,坐在长春体育场边,郑斌指着受伤的右膝,向记者询问。

  20分钟前,郑斌开始了打封闭后的第一次训练。当然,训练的科目只是慢跑,且只有一刻钟左右。

  “现在还是不敢发力。不过,我还是想明天能够上场。”郑斌求战欲望依然强烈。

  可是,郑斌的话音刚落不久,主帅裴恩才就对记者宣布了一个消息:明天,郑斌肯定不会上场!为何不用?

  战

亚泰,放弃郑斌,其实对于裴帅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做的决定。

  “本赛季以来,我们队的状况一直不太好。特别是前场,吉奥克斯不行,吉奥森的状态也只是在好转。说实话,某种程度上说,我们队前段时间基本上是靠郑斌一个人在撑着。”来到亚泰阵前,裴帅实话实说。

  有些东西,只有当你失去的时候,才会觉得弥足珍贵。本赛季,郑斌多次凭借个人能力,挽救状态不佳的汉军。像客场打国安,主场打国际、力帆,要么是郑斌单骑救主,要么是郑斌为球队打开僵局。此番客战强敌亚泰,如果没有郑斌,其难度可想而知。

  为何,裴帅还是毅然让郑斌休养?

  “这是一个战略方面的考虑。”裴帅一语道破天机。

  裴恩才说:打完封闭,郑斌虽说可以上场了,但风险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他在比赛中不小心再伤了,那不仅是接下来的主场比赛打不成了,甚至对他的职业生涯以及我们本赛季所有的比赛都会造成重大影响。“所以,虽说郑斌本人多次表达了想带伤上场的愿望,但我想,与其让他这场比赛冒险上场,不如让他悠着点,好好养一下伤,等着回主场再上。”

  有舍,才会有取。裴帅的选择,也得到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的支持。谁来顶替?

  郑斌缺席,汉军的前腰,谁来打呢?

  这是一个让老裴绝对头疼的问题。“这两天,我们一直在考虑这个事。毕竟,替补人选选择得好不好,对我们全队的表现,将会起到很大的影响。”

  一度,裴帅脑海里浮现的是姚翰林的身影。

  吴鹏与周熠打双后腰,姚翰林打前腰。“小姚多次替补打过这个位置,在前场他还挺能闹的。”老裴看上姚翰林,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冲击力。

  但姚翰林也有着一个致命的缺陷。按照老裴的说法,那就是“启动后不会换挡”:小姚比赛中缺少节奏变化,所以对手防守起来会非常容易。这样的进攻,也往往没有多少威胁。

  不过,如今的裴帅有些动摇了,吴鹏首发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这两天我反复观看亚泰的比赛录像,我发现这个队有一个人非常危险,那就是左路的杜震宇,他的冲击力非常强。”裴帅指出了亚泰的“超级武器”。

  杜震宇生猛,这就对汉军的右路防守提出了很高要求。

  “我感觉,要王文华去对付杜震宇,可能有点吃不消。所以,我想换个人。”老裴所说要换的这个人,就是孙峰。

  老裴说:孙峰的防守能力要强一些,应该可以对付杜震宇。如果这么排的话,那么王文华就左移,到后腰位置上与周熠配对。而原本打后腰的吴鹏,就可以前移打前腰了。

  牵一发,动全身。这是郑斌受伤后,给汉军带来的影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