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喜讯:10月底喝我的喜酒 在厦门队感觉很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4: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杨晨喜讯:10月底喝我的喜酒在厦门队感觉很亲

  厦门队的驻地鹭峰宾馆三楼最靠里的那间屋子,就是杨晨在厦门的“家”。昨晚,记者走进这间30多平方米的小房间,听杨晨倾谈离开深圳之后的新生活。杨晨向记者通报了一则喜讯,“今年联赛在10月底结束,我会在那个时候举行婚礼。”

  踢后卫因为前锋线没位置了

  晶报:你在德国时踢前锋,到深圳后打后腰,来厦门又踢了中后卫。为什么你在场上一路向“后”走?

  杨晨:来到厦门,高洪波指导叫我打后卫。我也打过后腰,那是在对

申花的下半时。厦门队有不少年轻后卫,他们的综合实力还需要提高。我现在带着他们打,可以让年轻队员慢慢成长起来。

  晶报:你毕竟踢了那么多年前锋,改打后卫不别扭吗?

  杨晨:可能高指导看重我的经验吧。现在我在厦门队的情况和当年在深圳队的时候差不多。我刚来深圳队时,前锋线上有李毅、吉马、堤亚哥,所以朱指导叫我去打后腰。现在,厦门队有耶利奇、乔吉姆,前锋线上不缺人。

  晶报:厦门队里有很多甲A时代的老面孔。和这些老熟人在一起,感觉挺亲切吧?

  杨晨:确实很亲切。这些老队员里,我的好朋友比较多。厦门队和其他队的气氛不大一样,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实在。年轻队员都挺听话的,很珍惜打中超的机会。我在这里很开心。

  晶报:厦门队刚开局时形势不错,后来却是连续五轮不赢球,原因出在哪儿?

  杨晨:前四轮,我们的表现还可以。那时连续碰了几支强队,平了申花和实德。但之后,我们引起了别人的注意。虽然耶利奇实力很强,但毕竟,我们队还是欠缺进攻能力。乔吉姆前段时间一受伤,我们的进攻手段就特别单一,所以主场连续打平,队员的心气很难再上去,球迷也不乐意了。其实懂足球的人都很清楚,不是把杨晨、邹侑根、耶利奇买过来了,就能说明厦门队的实力怎样了。

  论深足本应是南方老大

  晶报:从足球的氛围来讲,你觉得厦门和深圳有什么不同?

  杨晨:厦门的经济实力比不上深圳。现在,我们的新基地还在建设,有三块草坪场地,还有宿舍,离市区30公里,估计到7月份能搬进去。球队现在只能住在宾馆,每天要坐十几分钟的车去体育场外场训练。外场有两块球场是人工草皮,剩下一块天然草皮质量一般,排水系统很不好,一下雨就积水。从训练条件上来说,现在厦门队的硬件比深圳队要艰苦。深圳队的训练场就在宿舍的楼下,爱什么时候踢就什么时候踢。但是,厦门的软环境要好得多。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真心爱护这支球队。俱乐部的老板在经济上也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厦门虽然没有深圳那么大,但球市很好,每个人都是掏钱进场看球。虽然平时也就几千名球迷来捧场,但基础很广泛,每场比赛都有福州、漳州、泉州的球迷来。因为整个

福建省就只有这么一支职业队。不像广东,除了深圳队还有广州队。

  晶报:要打深圳队了,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杨晨:从去德国开始,我就一直在各个地方流浪,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所以心情不会有太大起伏。不过,我在内心深处一直把深圳当成家。我在深圳有很多好朋友,和深圳球迷、媒体相处得很融洽。现在我在厦门,无论和朋友聊起什么,都还会不自觉地聊到深圳。其实,要不是去年那么动荡,谁愿意离开深圳呢?所以,我现在心里的感觉有点类似于我在深圳时对阵北京队。

  晶报:不过,你现在对待北京队和深圳队,感情还是有些不同吧?

  杨晨:没错。北京队和深圳队在我心中的情感不一样。我对深圳有特别的感情,对北京队则是始终憋着一股劲。当然,我在球场上对阵深圳队,还是会为厦门队玩命去踢,可是在场下,我对深圳队有更多情感。

  晶报:你还和深圳队的队友有联系吗?了解深圳队如今的形势吗?

  杨晨:我和薛申会经常打打电话,和其他人联系比较少。这次深足来厦门,我会在赛后请大家聚一聚。其实,深圳队自从朱指导走了之后,总是处在动荡不安之中。这个队太可惜了。要是能稳定一点,深圳队至少在南方是老大。

  定婚期欢迎来喝喜酒

  晶报:在深圳生活了两年半,来到厦门还习惯吗?

  杨晨:渐渐习惯了。深圳比厦门要现代化。厦门很温馨,生活节奏比深圳慢,适合中老年人生活。在厦门,我想找正宗的川菜、粤菜馆子,结果都没找着,所以活动区域特别小。我的车子也在厦门,但基本没开,因为现在不用赶什么场子了。平时的休闲活动就是在驻地周围散散步,每天晚上10点半准时睡觉。

  晶报:去年听你说过,要在

世界杯期间去德国给中央电视台当特邀主持人?

  杨晨:是有这个计划,但现在不行了。央视邀请我去德国评球,最开始我也答应了。现在,厦门队的成绩不太好,高指导叫我把这个活动推掉。世界杯期间,我将留在厦门训练。6月初,我可能会有短暂的假期,去德国现场看看球,但不会出现在电视节目里。

  晶报:你一个人住这么小的房间,怎么不在外面租条件好一点的房子?

  杨晨:反正也习惯了,住在基地有利于训练,这里的氛围也不错。我女朋友有时候过来,她就自己住在附近的宾馆。

  晶报:前段时间听你说准备回北京筹办婚礼,准备什么时候摆酒?

  杨晨:联赛很紧张,所以一再往后拖。现在已经基本把日子定好了,等到联赛10月底一结束就举行婚礼。我女朋友正在北京忙这些事呢。

  晶报:到了你大喜的日子,别忘了跟深圳的朋友们说一声,会有很多人专门去北京喝你的喜酒。

  杨晨:谢谢。我会通过晶报提前跟大家报个信,欢迎大伙到时候来聚聚。请给深圳球迷带个好,我一直很感谢深圳、怀念深圳、祝福深圳。晶报4月28日厦门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