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上海滩迎战客场龙 吴金贵目标:主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摇身一变,国安队不仅成为了客场龙,还成为了赛季至今整个联赛里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对于进攻能力饱受质疑的申花队而言,这显然又是一个需要攻克的难题。谈到明天下午的这场沪京大战时,申花主帅吴金贵还是表现得比较沉稳,“国安队的主场成绩现在不太好,多数还与他们更换的主场场地有关系,当然,到了虹口,这种问题将不复存在。对我们
来说,所要做的就是摆正好心态,发挥出水平。”

  此番再遇国安,申花却不得不以一种反常规的眼光去看待这个对手。曾经的工体主场龙,已经沦落成了丰台主场虫,反倒是一向平平的客场战绩,在本赛季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联赛至今,国安队在新主场丰台体育场还未曾有过胜绩,反倒是4个客场3胜1平拿足了整整10分,且1球未失,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国安无疑是目前中超联赛当中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这多少也与该队奉行的防守反击打法有一定的关系。本轮南下上海,国安队方面已经确认将继续贯彻这种稳守为先的战术,这倒是给本赛季攻击力平平的申花队提出了一个严峻的课题。

  联赛的前9轮,

申花队的进攻问题一直暴露得比较明显。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在平时的训练中作出了调整,譬如,在肖战波状态平平的情况下,起用更为年轻的王洪亮,又譬如在两个边引入毛剑卿和郜林的双边路冲击等等。这些变化,也在近期的比赛中得到了一定的反馈。在最近两个主场比赛中,申花队总共打进了4个球,这样的数据也是差强人意,与此同时,申花赛季初期相对沉寂的主场成绩,近期也以主场两连胜的姿态有所反弹。客观地看,虽然国安队此前的客场战绩相对骄人,且失球较少,但如果能在明天比赛中妥善地解决进攻的问题,申花虹口主场的三连胜并非没有可能。不过,对申花队而言,要关注的可能不只是眼前的赛事。

  未来的七天时间,正好是五一黄金周,申花队也要接连应付三场重量级的比赛,其中还包括一个亚冠赛的越南客场,艰难程度显而易见。最先的一场比赛,便是明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此之后,便是5月3日与越南隆安的亚冠客场。5月4号返回上海之后,又要马上投入到周日同鲁能

泰山队的客场联赛备战当中去。这或多或少,也会让主教练吴金贵在排兵布阵时有所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