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厦门遇故人 老友戏称昨相谈甚欢今将手足相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3:32 深圳商报

  深足厦门遇故人

  昨天相谈甚欢今天手足“相残”

  一夜大雨,渗水功能很差的厦门体育中心体育场到今天下午还是沼泽。午后才抵达厦门的深圳金威队,只能把适应场地的训练改在副场人造草坪进行。体育场倒是对主客队一
视同仁,两队也因此在赛前不期而遇。

  “故人”见面分外亲热

  “呦,大杨,你可胖了啊!”谢峰一眼就看见了杨晨。几个月没见,杨晨气色不错,就连脸颊上也没了之前的棱角分明,开始出现一点点发福的迹象。

  熟人并不只有杨晨一个,厦足主帅高洪波看到相识20多年的老朋友谢峰时,故作严肃地问:“你说我叫你谢领队呢还是谢指导?”接下来两人的对话挺有意思,谢峰问:“今年俱乐部给你们队定的指标是什么?”高洪波答:“保级。”谢峰笑着替老友打了包票:“那没问题!”

  厦门对丹尼尔来说竟然也是故地重游。年初来深圳之前,丹尼尔曾经在这里有过一次不成功的试训。虽然只有一个多星期,可他对在德国踢过球的杨晨和外援乔吉姆印象深刻,今天一见他们就隔着分割场地的铁网打招呼。丹尼尔是个老实低调的人,对厦足弃用他没有一点伺机报复之心,谈到比赛他说:“厦门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希望我们能从这里拿到3分。”

  李洪洋的“七年之痒”

  1999年加盟厦足时李洪洋还是个小孩,厦门见证了他的成长,所以今天一出机场洪洋就表现得特别兴奋。这个脸上带着孩童般笑容的天津小伙操着浓重的家乡口音说:“在这儿生活了7年,这儿的大街小巷我都熟,闭着眼睛也能找着。”

  经历了“七年之痒”,厦门足球给李洪洋的回忆并不都是美好的:“有一次比赛我腿受伤被换下场时动作慢了点,一球迷指着我喊:快点走,磨蹭什么!我不高兴跟他对骂了两句,事后他竟然找上门来跟我打架。这可是对自己的球员啊!哼,他们就会对自己人凶!”

  听李洪洋的口气,明天的比赛他已经下定决心,准备对当初的小伙伴不客气了。

  老友“相残”各为其主

  被雨水浸透的人造草坪水汪汪的,两支球队都只进行了大约40多分钟的训练,内容也十分相似——准备活动外加抢圈游戏。可从简单的训练就能看出,两队风格迥异。

  厦门队的准备活动分成三路纵队,杨晨、邹侑根和另外一名队员带头,其他队员跟在后面动作一丝不苟、整齐划一。在深圳经历了球霸风波的杨晨,这样解释他效力的新球队:“这帮队员听话!”而深圳队的抢圈游戏玩得很认真投入,陆博飞在场上嗓门最大,李毅则摇着头一个劲埋怨袁琳:“为什么不把球往这儿送,偏往那儿踢?”

  都说球员在比赛中遇到旧主时会不由自主地想表现自己,杨晨笑着不置可否:“都是保级的球队,都得拼呗!”谢峰可没杨晨那么客气,他相信已经找到了老乡高洪波的“命门”:“厦门队后防线比较差,中场也不灵,明天,只要掐住邹侑根……”(本报厦门4月28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