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员直言亚泰客场难打 接待球迷天气都得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18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 对于长春亚泰,大多数武汉队球员并不陌生。在中甲闯荡的时候,两支队伍交手多次。汉军在长春的战绩并不好,直到2004年才依靠方力的进球1比0在客场战胜对手,结束了不胜历史。说起长春亚泰,武汉队球员并不认为其实力能强到哪里,倒是对以前在长春遇到的种种“奇闻趣事”津津乐道。

  一位老将告诉记者,长春方面的接待工作简直让人哭笑不得,故意让客队不能全身
心投入比赛。一位俱乐部官员回忆说:“记得有一年在长春打比赛,比赛前从宾馆出发,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来接我们的大巴,当时离比赛开始只剩下一个小时,最后对方告诉我们大巴车坏在路上了。没办法,最后我们只能分乘6辆出租车赶往赛场,这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恐怕还不多见。”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有一次在长春打客场,比赛当天中午,当地球迷在武汉队下榻酒店旁边又是敲锣又是打鼓,硬着折腾了几个小时,一直就没让人休息好。到了打比赛的时候,不少队员都提不起精神。有队员发出感慨:“长春是所有客场里面最难打的,不仅要应付场内,还要应付场外。”

  除了接待工作,长春体育场的场地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个场地看起来不错,其实坑坑洼洼的。球在上面根本不能平稳滚动,运行轨迹很不规则。场地上有很多小坑,弄不好就崴了脚。”王文华回忆说。裴恩才告诉记者:“这种场地对

武汉队来说肯定有影响。我们主要打下三路,
亚泰
打上三路,他们对场地条件的要求低一些。这场比赛我们要打得简洁一些,争取把速度打出来。”

  此外,队员们对长春的天气很不适应。“这下好,又回到冬天去了。”队员们开玩笑说。一名球员叹气说:“在长春那地方打比赛总感觉不好,即使天晴也有风。现在武汉都快到夏天了,那边的最高温度也就十几度。要是不降温还好办,如果降到只有几度那就难受了。”昨天晚上,工作人员在球员宿舍的小黑板上写了通知,特别要求队员带上棉袄。俱乐部高层也要求球队把准备工作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保证队员的休息和营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