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战谢晖望有重归主力 土帅杀手金贵遥望主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15 新闻晚报

  京沪大战历来是联赛的重头戏。以往,因为申花在历史上曾有过1比9惨败,使得历年来的京沪对决,总有火花会撞出。本赛季,申花提出了保三争一的目标,但九轮过后,吴金贵带队以三平四胜两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五,这与赛前制定的目标有一定差距。本周日的京沪大战,又将这位主帅推上了风口浪尖。

  状态:小伤袭击大本营

  申花目前最困惑的还是进球问题。

  外援路易斯连续两轮没有进球,使吴金贵坚持对这位外援的使用饱受外界质疑;锋线上,连续两场比赛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的谢晖,虽然参加了昨天下午的训练,不过吴金贵对他还在观察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谢晖在京沪对决中,屡有上佳表现,他能否替代路易斯,参加周日的比赛,主帅吴金贵昨天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另一员大将张玉宁是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比赛。

  在其他位置,

申花也先后遭遇了“小伤”的袭击。杜威因为感冒,本周的训练受到影响,不过他昨天已经归队;孙吉在上轮打完德比之后,也被小伤缠身,唯一让吴金贵略可放心的主力后卫李毅男,现在伤势已经有所好转。

  士气:想要主场三连胜

  申花主场历来不怵北京现代。不过,因为本赛季开始以来的低迷状态,使申花这个主场的压力并没有减小。

  从西安回来后,申花仅在周一放假一天,从周二开始,球队就进入了备战北京的训练。“我们连续两个主场获得胜利了,我希望能把这个胜利的势头保持下去。”吴金贵说。“当然对北京的比赛,肯定不好打,今年联赛的每一个对手都铆足了劲头跟我们拼,这个主场的难度同样不小。”

  同北京的比赛,又是两位国产教练的较量。这个赛季,申花取得的主场两连胜,前者裴恩才,后者刘春明,申花似乎在对付土产教练方面,有独到的办法。

  阵容:多线作战有难处

  可以肯定的是,吴金贵在周日的阵容安排上,不会有所保留。

  在打完北京的比赛后,申花将在当晚离开上海,前往越南,备战亚冠的客场比赛。在周三打完同越南隆安的比赛后,申花立即返回上海,准备同山东

鲁能的客场之战。因此,对于这三场比赛的阵容分配,吴金贵不得不考虑到多线作战的实际困难。

  这三场比赛,对申花来说都很重要。主场对北京的比赛,申花面临着巨大的主场压力,而客场战山东,又肯定是一场焦点战役。

  中超

电视直播

  青岛中能VS上海联城 4月29日15∶35上视体育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4月30日15∶35上视体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