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抗日成功再憋一口气 泰达北上单挑安全放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前天,大连队在金州体育场2:0干掉了亚冠联赛的对手日本大阪钢巴队。其实这只是一场平常的,稍带点儿以弱胜强色彩的胜利,可就因为赢的是一支来自日本的球队,所以赛后一大堆美丽的大帽子,就刷刷地都飞到了大连队的头上,说他们是抗日英雄的有,说他们挥洒出中国男人一腔热血的也有。在这种时候反而是大连队自己显得挺内敛,教练、队员
们赛后说得最多的,是他们赢了一场硬仗,感觉很过瘾,没非要拔高到民族仇、阶级恨的剑拔弩张,俨然翩翩君子风度。不过表现风度的环境和场景终归是有限的,同样是坐镇自己那块坑洼不平的主场,一说到接下来要和天津康师傅队在周日进行的这场联赛比赛,大连人的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

  昨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队里做总结的时候,首先正式表扬了队员们取胜钢巴队过程中的良好表现,然后话锋一转提到了谭望嵩,告诉队员们青岛那边当天正要给谭望嵩专门开加盟的新闻发布会。再接下来林乐丰还会说什么,估计外人猜也能猜得到,他要求球队一定要在周日这场比赛中“灭”了天津队,而且是能打多好打多好,能赢几个球就赢几个球,队里谁不卖力气,就要谁好看。津连两地俱乐部素来不睦,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所以即便两队的队员中有很多人关系不错,但各为其主的事儿马虎不得。天津这边也是一样,刘春明截至昨天,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这种比赛,用不着动员,队员们都明白怎么回事儿”,话是轻描淡写的,可意思大伙儿都懂,一样是“谁不卖力气就要谁好看”。

  这两天特别留意了一下各大网站的球迷论坛,发现随着这场有着新仇旧恨大背景,注定了非得“死掐”不可的比赛日益临近,网上津连两地球迷相互攻击甚至是叫骂的声音,也越来越响。在虚拟的世界里相互骂一骂也就罢了,估计天津队的教练、队员们,早就做好了在现场看台上,大连队的支持者们连成片地扔脏话过来的心理准备。好在这个周日由于五一黄金周休假的关系并不是公休日,好在比赛使用的场地是比较偏远的金州体育场而不是市体育场,否则满看台坐整齐了叫着号儿地骂,那阵势,心理素质再好,遇上了也头疼。

  比赛在周日下午,天津队选择了周六下午乘机前往大连,因为航班抵达的时间比较晚,所以队伍适应场地的时间,还专门和大连赛区那边协调,稍稍后延了一些。此次队伍选择下榻在大连开发区金石滩景区内的一家酒店,论讨个“口彩”,算是去年

申花队住在这里赢过大连队,那是去年整个儿赛季大连队唯一的主场落败,可住在那儿更为现实的好处是偏安一隅少人打扰,绝对清静。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天津队已经预定好了赛后当晚8点,最后一班大连飞北京的航班星夜返回,匆忙赶路一是让五一黄金周逼的,转天是5月1日,仍然常规选择赛后转天回家的话,机票全线吃紧,预定起来很不容易,另外早点回家,好歹也能让队员们也享受一两天假期。

  晚去早归也好,唯一的一晚住宿远离闹市也罢,也许这都是巧合,没有更多的深意,但是倒符合安全的大前提,不管怎么说,比赛可能撮火,注定了这将是天津队一年当中十几个客场里,“危险系数”相对比较高的一场,小心无大错。

  明天下午适应场地的时候,或者后天下午比赛的时候,两家俱乐部的高层在金州体育场碰面的几率是相当高的,道路以目?恐怕还不会吧,最起码的寒暄总还是要有的,最起码的面子也还是要讲的,毕竟人前不能太失风度。可如果谁要是到时候看到了他们相互递送的微笑,可记得那笑容什么问题都说明不了,冷战仍在继续,包括在谭望嵩去了青岛之后,两家俱乐部仍然不可能为姜晨的事儿坐下来谈谈,只能盼着足协仁义点儿,把该了的事儿尽快了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