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哀兵北上求一分 队员直言顶住亚泰三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9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 昨日下午,武汉队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有伤在身的郑斌只打了5分钟对抗就下场了。回宿舍洗过澡吃了点东西后,他直飞西安。武汉队即将兵发长春,教练组决定带郑斌前往,那么,他西安之行的目的是什么呢?

  记者昨晚9点联系上郑斌时,他正在西安国际队队医的房间里。原来,这一切都是预先安排好的。一旦郑斌无法坚持参加下午的对抗训练,他就赶往西安,请国际队队医严诚打
封闭。“严诚是国家队的队医,打封闭有一手绝活。别的医生给队员打封闭,队员起码三天不能动。他打封闭后一天就可以打比赛。我找他打,就是想赶上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郑斌告诉记者,“明天我将坐最早的航班飞北京,在那里和全队会合。”

  花如此大的代价治伤,教练组就是希望郑斌能赶上周六同

亚泰的比赛。裴恩才承认,伤病较多影响了全队整体实力,“张辛昕腿伤还得一个星期才能好,郑斌、吉奥克斯也伤了,我们前场的进攻能力受到很大影响,和亚泰的比赛将会很艰苦。”昨日训练时,记者看到主力阵容一方有了不小的变化,胡卓伟出任左边前卫,后卫线上则是蔡曦、李昊和莫家晟的组合,锋线派上了跑动更积极的谭斯,可见裴恩才将防守放在了第一位。“这场比赛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搞好防守,以目前的情况,能拿到一分我就很满意了。搞不好偷一个,那我们就赚了。”他说。为了不过早暴露主力阵容,裴恩才大摆迷魂阵,演练了几套不同的阵容,“哪11个人首发,要等到了长春才能定。”

  对于亚泰,裴恩才一直没把他们视为升班马:“这个队的实力比我们去年还强。你数数,光当年那批国奥的就不少了,加上赵家林这名当年八一队主力,他们的实力在中超可以排进前6。”通过观看录像,亚泰三名洪都拉斯外援给裴恩才留下了深刻印象:“冲击力都很强,够我们忙活的。”

  尽管武汉在长春战绩不佳,但队员们似乎并不惧怕对手。“亚泰的打法有点像英超球队,节奏快,习惯打头上,只要能顶住他们的三板斧,他们想赢也很难。”张辛昕说,“他们一旦攻出来,后面漏洞就大了,我们的机会反而更多。”不少队员都举了深圳队上轮赢亚泰的例子:“亚泰压着深圳打,但就是破不了门,而深圳队一反击就进了球。”李昊在回忆2004年客场赢亚泰的比赛时说:“当时我们就是和他们死拼,特别是中场,不让他们轻易传威胁球,他们的攻势就下去了,结果被方力抓到一个机会,把他们打趴下了。”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亚泰队主力后腰闫峰。在本赛季转会市场上,本来

武汉队已经和实德就闫峰的转会谈妥并且支付了转会费,但闫峰突然“悔婚”转投亚泰,这让武汉俱乐部感到很丢面子。“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口气,看看他究竟是个什么水平,要让他为没来我们队而感到后悔。”

  总经理陈旭东则不断为球队减压:“目前的形势确实不好,我们队人员不整,而亚泰上一轮输了球,回到主场肯定想拿下我们。俱乐部没制订具体目标,能拿一分算一分,希望全队能咬紧牙渡过难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