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穿枪手式防弹衣赴上海 上海对申花夺冠不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14 足球-劲体育

  国安穿枪手式防弹衣赴上海

  特约记者晓凡北京报道 4个客场3胜1平且1球未失,国安是目前国内客场“防弹”功能最齐全的球队,尝到甜头的国安发誓要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26日凌晨阿森纳客场逼平维拉雷尔的比赛更是让他们坚定了这个信心。  

  关于国安与申花,人们记忆最深的无疑是当年的工体9比1,但是鲜有人知的是,在过去12年职业联赛中,国安队还从未在申花主场取得过胜利,这无疑是一个十分尴尬的纪录。  

  “是吗,我们在过去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

申花吗,确定吗?”作为国安队的老将杨璞已经回忆不起曾经的交手。不过杨璞立刻反问:“没有在虹口赢过申花的肯定绝不只国安吧?”   

  其实国安队不只是在申花队的主场战绩不佳,作为球队的几员老将都对国安近几年的客场情况十分清楚。在过去的联赛中,国安队的客场与主场表现形成非常大的强烈反差,这支御林军既能创造出工体不败的

神话,同时也会时常出现客场被弱旅掀落马下的情形,因此外界也一直认为国安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但是没有想到,本赛季国安队却一反常态。  

  26日的训练结束后,部分球员观看了当天凌晨阿森纳客场0比0逼平维拉雷尔的比赛录像,这个比赛也给了他们启示。“你看看,就算阿森纳这种喜欢进攻的球队,在欧冠联赛上不是一样选择了打防守反击,9场不失球可是个惊人的纪录,我们可要向他们学习,毕竟拿分才是最大的目的,至于打得好不好看,那就再说了”,一主力球员笑着对记者说。  

  在球队积极备战的同时,俱乐部的保障工作也在紧密运作之中,由于球队在赛前无法在市内得到有效的训练与休整,这使得俱乐部已经把球队宿舍搬迁一事提到日程上,就在近日国安已经基本锁定了位于北京岳各庄桥西北角附近的某商务花园,除了球队之外,俱乐部办公地点也有可能会转移到这一新地址去。  

  除了后勤之外,前一段提及的外籍助教也在联系之中,现在已经有三名体能教练的资料交到了国安队中,三人中有两人为

皇马方面推荐的,另一人是塞黑人,据悉,俱乐部已经派出代表于周一离开北京前往西班牙,他有可能会在当地和这两名洋体能教练见面。

  申花为谢晖而烦恼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职业联赛13年之间,申花客场战史中最大的耻辱是拜国安所赐,但是申花主场最令他们引以为豪的一项纪录,也是与国安有关。从1994年至今,申花已经保持了对国安12年主场不败的纪录。虽然说本赛季申花的状况并不足以让人满意,但即便如此,申花仍然不会轻易让自己的这项纪录作古。事实上,申花从上到下,已经将赢下国安,作为球队上下共同的目标。  

  历史上的京沪大战,曾经是每年联赛公认的最吸引眼球的对决之一,而在申花的记忆中,京沪大战总是能够成为申花的转折点。1995年联赛,申花在主场1比0小胜当时如日中天的北京国安,为自己最终的夺冠打下了最重要的基础。1997年,申花正是在客场1比9输给国安之后,紧接着又在客场输给了大连和延边,在申花第二次夺冠的2003赛季,申花联赛后期客场不敌北京队,让申花提前夺冠的梦想破灭。可以这么说,申花对于国安本身并不畏惧,但是对于北京的客场却是心有余悸,与客场相比,申花对于自己主场对国安的比赛,却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否则,也不可能在这么多年的联赛中,保持对国安的主场不败。  

  亚冠对手被取消资格,为申花赢得了整整一周的调整时间,从本周一开始一直到星期四,申花都是采取走训制,球队将从本周五开始进入赛前封闭状态。本周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出现在周二,在周二当天,吴金贵安排队员进行了本周唯一一次一天两练,但是几名略有伤病的球员,比如杜威等人,并没有参加当天下午的技战术训练。  

  重新回到一周一赛的节奏,申花以往的一些规矩也开始重新延续,比如说,球队周五晚上将会集体去观看电影,周六可能也会去适应场地,从周四开始,几名有伤的队员将开始跟队训练。“经过了这一周的调整,我相信我们的状态会更加好一些。”吴金贵否认了球队会为了亚冠而在这场比赛有所保留的传闻:“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别忘了,在过去的两个主场比赛里,我们已经二连胜了,而且我们上两场比赛获胜的对手都是天津和武汉这样的强队,如果我们用上两个主场比赛那样的态度去打和国安的比赛,主场三连胜是完全有可能的。”   

  从这几天的训练中看,吴金贵似乎并不打算对球队的阵容做太多调整,除了伤愈的李毅男有可能代替脚腕受伤的成亮,申花的阵容唯一的变数可能来自锋线,是否使用谢晖将会成为申花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从往年的比赛来看,每逢申花与北京的比赛,谢晖几乎都会有不错的发挥。  

  25日下午,申花举办了申花官方网站的开通仪式,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几位申花高层人士,表情似乎并不轻松,客场对国际的平局之后,上海方面对于申花的表现给予了较差的评价,并认为球队今年已经很难再有夺冠的可能性了。对于目前的申花而言,最现实的目标,恐怕就是如何完成俱乐部年初制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以目前申花的状态,要想完成这个目标,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般简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