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顺利回归非偶然 霍顿才来20天金德高层已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沈阳报道 4月8日对于沈阳人而言,绝对是一个吉祥的日子,这一天库夫曼回来了,由于不能在比赛前赶到济南,库夫曼只在金德酒店看到了沈阳金德队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录像,不过对于金德人而言,他们已经完美实现了换帅过程--从霍顿离开沈阳到库夫曼抵达,正好48小时。

  霍顿在任期间一直有接触

  2005年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库夫曼给俱乐部高层发了一份文件,希望自己能留下来,他认为自己对这支球队了如指掌,如果在个别位置上充实兵源,他可以在下赛季重整旗鼓。但是2005赛季沈阳队的战绩着实难以令人信服,俱乐部高层感觉到库夫曼是训练好手,未必是一位出色帅才,俱乐部对库夫曼留任持谨慎态度。只是因为他已经在中国待了一年,也有不错的人缘,俱乐部才给他定下留任条件,即在2005年中超最后三轮至少拿到三分,可惜沈阳金德队又一次遭遇三连败,俱乐部这回铁心不留库夫曼,并且相中了主动请缨的霍顿。

  实际在霍顿签约之后,俱乐部已经发现霍顿理论与中国实际相脱节,并且隐约感觉到霍顿可能会因此引发在中国的习惯性失败。在这种情况下,还没到圣诞节,俱乐部高层就已经开始有人怀念库夫曼了,要知道这时离库夫曼离开中国不到两个月、离霍顿签约还不到20天(中超最后一轮结束是在11月5日,霍顿12月9日签约)。

  而随着联赛的临近,俱乐部与霍顿间的分歧越来越多,其在生活上的高标准(住宿一定要五星级,乘飞机一定要公务舱)让俱乐部有些反感。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俱乐部有了一次与库夫曼接触的机会,原来,库夫曼离开沈阳时工资还没有结清,正好金德集团有人到荷兰出差,俱乐部托人将未结工资带到荷兰。库夫曼非常高兴金德俱乐部守信誉,在圣诞节之前结清了工资,高兴之余,他无限思念起他曾经带过的孩子,在与金德集团一位负责人谈话过程中,库夫曼差点落泪,“我梦里还回到了沈阳,看到了我那些可爱的孩子。”这话当然被带回了沈阳。沈阳金德队西班牙拉练之前,随着霍顿与俱乐部分歧加重,金德俱乐部再次打探库夫曼的下落,俱乐部通过经纪人找到了库夫曼,库夫曼已经猜出了俱乐部几分心思,他将话挑明说:“我理解俱乐部现在处境,如果金德俱乐部有诚意找我,我会毫不犹豫回到沈阳。我离不开那些孩子。”

  10分钟就敲定的回归

  3月9日荷兰著名足球网站登出一则新闻,库夫曼可能接手比利时甲级问题球队贝弗伦队。事后证明库夫曼确实接到了贝弗伦队邀请,但因为一直没有中断与沈阳金德的联系,而且连他的妻子都看出了他的心思,告诉他他与中国足球缘分还没有结束,他最终拒绝了贝弗伦队。随着霍顿战绩差强人意,库夫曼感觉回归沈阳正由模糊变为清晰。离开中国后,库夫曼一直赋闲在家,他的妻子是教师,学校放假,库夫曼日常就与妻子到商场购物,也经常陪两个儿子踢足球,两个儿子都在踢业余足球,没有像他一样踢职业队,一直踢到荷兰国家队。4月6日荷兰时间上午11点,库夫曼正像往常一样开车到商场购物,忽然他接到了沈阳金德队电话,就是这个电话通知他火速来华,继续执教沈阳金德。库夫曼后来形容说:“我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我马上调转方向,开车去找我的经纪人格拉兹。”库夫曼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蒂芬特赶到了埃因霍温,并且以最快速度考虑自己的薪支条件,以便于一抵达就不停地催促格拉兹快点打字,确定合同细节。

  霍顿下课当天,沈阳金德队准备了两个候选人,除了库夫曼之外,还有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霍顿正式向俱乐部递交辞职信后,金德俱乐部高层基本倾向于库夫曼,因为他不需要任何磨合期,直接可以领导这支球队。荷兰时间下午3时,库夫曼将自己的合同要求传到金德俱乐部,库夫曼的薪水只比去年小幅提高,金德俱乐部很满意他的诚意,他没有趁金德队急于用人之际,狠敲一把旧主,总经理何兵仅用了10分钟,就与库夫曼草签了执教合同,于是金德队仅用了4个小时,就实现了帅位交接,球队平稳过渡。在签约后的第二天早晨库夫曼到海牙拿到了中国签证,当天晚上买机票,就踏上了二次中国之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