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横刀夺爱士可忍孰不可忍 武汉要新仇旧恨一起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2005年中超,武汉是绝对的大黑马,凭借赛季初的七连胜,武汉队一举获得了当年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2006年中超,亚泰前八轮四胜两平两负,稳居中超三甲,堪称今年联赛的最大黑马。周六下午3时,这一旧一新两黑马将在长春南岭体育场展开对决。

  曾是中甲宿敌

  亚泰和武汉彼此间非常熟悉,两支球队曾经在中甲(甲B)厮混过多年。从2001年起,亚泰和武汉一共交手8场,亚泰5胜3负稍占上风。2002年甲B,亚泰队和武汉队的仇恨愈演愈烈,当时被足协禁赛了半数主力的亚泰在武汉输了个1比5,而“不给面子”的武汉人让亚泰上下痛彻心扉。下半年亚泰回到主场后,全部主力登场,回敬给武汉一个5比1。2004年,武汉和亚泰两战结果都是1比0,武汉当年虽然冲超成功,但在主场却以0比1败给亚泰。两队在中甲(甲B)交手多场,不过在中超还没有交锋记录,本周六是亚泰和武汉第一次在顶级联赛中接火。  

  “闫峰事件”添新恨

  本赛季开始前,武汉光谷看中

冠城队的后腰闫峰,当时闫峰也和武汉草签了协议,并准备到武汉踢球。但半路杀出
亚泰
,长春方面开出的价格不仅高于武汉,而且允诺闫峰主力位置。由于亚泰是中超俱乐部当中公认经济状况上佳的球队,闫峰毫不犹豫的转投亚泰。对此,武汉大为恼火,加上双方以往的过节,两队的仇恨从场内变到场外。两队虽然有仇,但是也不乏一些藕断丝连的关系,其中就包括双方的主教练。亚泰和武汉的主帅陈金刚和裴恩才都是天津人。在国青队期间,裴恩才辅佐过陈金刚。两位老乡2004年曾经在中甲遭遇过一次,当时陈金刚的亚泰客场1比0战胜了裴恩才的武汉。今年在中超赛场,陈金刚的风头已经全面压倒裴恩才。虽然两个天津人私人关系不错,但球场上并不会容情。  

  双方严防意外发生  

  上轮惜败深圳,亚泰错失赶超大连实德独霸联赛榜眼的机会。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亚泰队的情绪,杜震宇说:“其实我们的心态就应该放正,我们本来的目标就是要保级,并不存在见谁灭谁的本领,所以,即便是遭遇实力一般的

武汉队,我们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取胜。”主帅陈金刚也很理智,“武汉比我们多打一年中超,经验上要强于亚泰,所以我们一点不能大意。”   

  对亚泰利好的是,中后卫张宝峰伤愈归队,虽然他的伤情还不能应对本场比赛,但是对于后防吃紧的球队来说,还是让大家看到一线曙光,同时,外援卡巴雷罗伤病也痊愈,本场比赛肯定上场,加上上轮复出的田野,亚泰队几乎兵强马壮。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认为,打武汉之后是沈阳、天津、西安和北京,如果这五轮比赛拿到10分,保级的目标实际上就已经完成了。  

  主场没有拿下辽宁,武汉俱乐部有些恼火。“此次客场作战,我们说什么也不能输给一支升班马,更别提什么重演1比5败北的事情。”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