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弘复出首仗悄备杀手锏 国际不敢有失难念旧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0 足球-劲体育

  复出首仗徐弘悄备杀手锏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七连败后的重庆力帆也开始发挥这句话的真正含意。正当刚刚接手力帆才48小时的徐弘,冥思苦想如何帮助力帆止住连败、用胜利获取俱乐部绝对信任时,力帆高层终于亮出底牌———不给徐弘压力,周六输给西安国际也不是问题。  

  平静备战志在三分  

  时隔两年多后重拾教鞭,徐弘非常希望能在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获胜,以证明自己的江湖地位。也因此,在接手球队的第一天开始,徐弘便已经启动了秘密“谋杀”西安国际的计划。  

  但如果仅从训练来看,你很难感觉出他对周六与国际交锋的重视程度。因为直到26日为止,徐弘从未组织球员专门讨论过国际队的问题,而且也没有跟任何人表示,自己特别渴望在复出后的第一场执教能以胜利开始。但根据记者从俱乐部和队员处了解的情况,这一切只是表面现象。“徐导现在根本不和我们提周六的比赛,有时候有队员跟他聊这个话题,他也没有太多的表示。”

  一名力帆主力向记者透露,虽然徐弘谈得少,但很多队员都能清晰地感觉到徐弘非常渴望拿下自己复出江湖后的第一仗。“尽管不说,但我们也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徐到很重要,这不仅是他执教力帆的第一场比赛,而且一旦输球那可就是八连败,徐弘肯定不愿看到这样的结果出现。”一名力帆后卫透露说:从26日训练开始,徐弘已在布置如何应对国际,“训练中,徐导有时候会单独跟我们沟通,要求我们注意好国际队的外援阿尤,而且他认为国际队与力帆交锋时,肯定会以长传反击为主,因此要求后卫一定要加强头球保护。”   

  确保城门不失是一方面,徐弘的最终意图还是进球和赢球。26日训练时,徐弘首次把前场队员单独组织在一起操练,而且特别强调要多射门。“从徐弘的训练来看,我感觉他特别想在本轮赢球,而且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国际队的办法,只是暂时还不肯跟我们透露。”一名力帆前锋表示,徐弘最近每天都会在训练前开会,虽然从未具体说过周末比赛的整体思路,不过很多球员已经清晰地感觉到,徐弘在赛前肯定会拿出“杀手锏”来。 

  高层减压允许失败  

  在比赛即将打响之际,力帆俱乐部也最终亮出了底牌,“改造力帆不是三天两天的事情,俱乐部不会强求徐弘马上赢球,我们会给他一个宽松的执教环境,本周即使输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如是表示:力帆目前的现状,俱乐部非常清楚:球队七连败导致士气低落、前往北京疗伤的主力门将李健本轮无法归队、被判“死缓”的外援韦利情绪低落……这样的形势,俱乐部无法要求徐弘能在接手仅3天后便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非常认可徐弘的能力,但我们也要承认徐弘不是神仙,不可能在几天之内就把一支七连败的球队,迅速打造成强队。”陈宏表示,他其实也感觉到徐弘的处境很艰难。“本周与国际队的比赛,俱乐部当然希望最后的结果是取胜,但绝对不会提什么‘必胜’的口号,我们需要给徐弘一个最宽松的环境,让他能心平气和地去改造力帆,本轮即使最后的结果是输球,那俱乐部也会很平静地接受,毕竟联赛还有20轮,我们有的是时间。”  

  尽管陈宏的这番话并未亲自对徐弘表达过,但徐弘也在这两天明显感觉到了俱乐部的姿态,不过对于这位大哥级教头而言,俱乐部的宽松环境对于自己只能说是一种激励,他的目标依然是胜利,底线则是平局,“我想到赛季结束时,力帆的成绩不会让俱乐部感到失望。”

  成耀东不敢有失难念旧情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客战山城重庆,昔日国家队队友,两支球队处境都不妙———成耀东遭遇徐弘,有些嚼头。“尽管重庆力帆遭遇了七连败,但这支队伍绝不是这个水平,尤其是他们刚刚换了主帅,这给国际队此次山城之行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但不管怎样,国际队必须正视对手,争取在客场有所收获。”谈及即将要打的重庆力帆队,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如是表示。  

  成耀东认为,力帆队在今年联赛开局取得两连胜,说明这支队伍整体实力与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至于后来遭遇七连败,只能表明队中有些问题没有处理好。现在他们及时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按照“换帅如换刀”的现象,国际队此次重庆之行必须小心。“其实,去年我们客场就吃过力帆队苦头。当时是联赛最后一轮,他们情况也不是太好,但最终力帆却以3比1取胜。那场比赛,国际队员就麻痹轻敌。当力帆全力拼杀时,我们的队员一下子乱了阵脚。”   

  谈到在国家队时的队友徐弘,成耀东说,两人都踢后卫位置,关系处得一直很好。也许是退役后跟随多名外籍教练学习过,徐弘执教的能力相当突出,他的执教思路和训练方法都有许多可取之处。此后只要他们两相遇,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还是

中国足球。“力帆和国际队处境都不妙,徐弘刚刚走马上任,我们哥俩却要死掐,这多痛苦啊。”成耀东打趣说,但无奈两军交战各为其主,他还是想全力争胜。更何况,此次又有许多球迷随队一起到重庆,这无疑给全队以极大的精神鼓励。如果国际队在一支七连败的球队身上翻船,那不好向球迷交代。  

  在李彦受伤后,王云已经担起了国际队队长的重任。对于周六与力帆队的比赛,王云说,两支球队处在低谷时相遇,肯定都想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去年国际队就曾经在重庆阴沟翻船,今年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他们刚刚更换了主帅,战术打法肯定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根据场上的实际,适时调整自己的战术。”这位新队长分析说。  

  与徐弘一起在大连队呆了7年的王鹏,打心眼里佩服他:“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徐弘都应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典范。他的一些执教思想比较超前,当年他曾将中甲弱旅赛德隆带到前两名的位置。现在的上海联城的许多队员,都是他带出来的。到

冠城队效力时,冠城队员也经常谈起徐弘,认为他确实有两下子。”对于渝陕之战,王鹏说尽管徐弘能力出众,但他刚接手力帆队,需要一段时间。只要国际队打出像上一场拼
申花
队时的精神,战胜对手应该没有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