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成汉军长征起点 联赛中面临窘境郑斌带伤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7: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长春4月27日电)(记者 刘雄)8℃。这,就是武汉队今晚抵达长春时的气温。

  好冷,守门员王宇忍不住裹紧了球衣。

  冷的,并不只是气温;联赛中面临的窘境、自身目前不佳的形势,也让汉军上下感
到冷气袭人。

  这里,堪称畏途

  “长春这个鬼地方,每次打比赛,都是那么吃力。”作为老队员,郑斌对汉军远征长春的历史非常清楚。

  2002年,1∶5;2003年,0∶1……至今为止,汉军在长春只取得了一场胜利,那还是发生在汉军冲超成功的那一年。当时,汉军在被动的情况下,凭借方力的一记世界波,才取得胜利,改写了逢长春亚泰不胜的历史。那场比赛的汉军主帅,也正是裴恩才。

  的确,长春

亚泰对于武汉队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畏途。

  本次再来长春,汉军上下心里还是有点打鼓。

  毕竟,亚泰如今的实力,绝对不在汉军之下;亚泰如今的境况,绝对在汉军之上。

  宗垒、高明、杜震宇、曹明、张宝峰、王栋,几乎占据上一届国奥队的半壁江山;亚泰队的教练陈金刚、唐鹏举,也是上一届国奥队的教练。

  整齐的阵容,正值当打之年,加之默契的配合,让亚泰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截至目前,亚泰4胜2平2负,列中超积分榜的第三位。在取胜的球队中,包括大连实德,他们还在客场逼平

申花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感慨道:亚泰,绝对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绝对是一支难对付的球队。

  这里,是长征的起点

  “如果长春这一仗打不好,接下来我们的难度就更大了,路也会更难走了。”武汉队主帅裴恩才说。

  截至目前,汉军以9战3胜2平4负积11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8位。而接下来的辽宁、金德和深足,都积10分,和汉军只相差一分。难怪老裴在惊呼:别再说我们保级无忧了。现在的情况很危急,对手不好对付,而我们自己的状况也不好。

  联赛暂停前,汉军还有6场比赛要战,除本轮对长春亚泰外,5月6日,主场战厦门蓝狮;5月10日,客场挑战青岛中能;5月13日,主场迎战上海联城;5月20日,客场战深圳队;5月27日,客场战沈阳金德。

  看看这些对手,都是汉军保级路上的同行者。就像老裴说的那样:我们要想保级,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将这些对手压在身后。“要知道,我们如果在这样的一个对手身上取得三分,某种程度上说,就相当于领先它六分。”

  长春,就是汉军长征的起点。

  但愿汉军在此次长征中,经历考验,成功远离降级圈。

  郑斌带伤出征长春

  今晚8点20分,刚刚走出长春机场,汉军主帅裴恩才就长叹一声:这一趟,真是累啊!

  裴恩才说:昨天考虑到全队要参加新基地的落成仪式,来回折腾要耗费不少的体力,所以我没有给球员上多大的量;今天,我们上午11点多就从家里出发,经过北京转机,花了近9个小时才到达长春。“虽说没有碰过球,但我感觉不亚于上了一个大量。”

  今天下午,就在汉军抵达首都机场的同时,在西安打过封闭的郑斌也赶到了。问及感觉如何,郑斌表示:医生要求我48小时以内不要跑步,更别说碰球了。“所以效果好不好,还很难说。但我还是想坚持上场,虽说医生反复叮嘱我有蛮大的风险。”

  有伤的郑斌赶过来了,而汉军另一名伤兵张辛昕却不得不留在家中。据裴恩才介绍:张辛昕目前的伤还没有好,打不上比赛。张辛昕不在,谁来打左前卫呢?从今天汉军的出征阵容来看,胡卓伟有可能会打这一位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