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面临背水一战 少帅斗法深军直戳厦足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3:02 深圳商报

  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的深圳金威队将于今天中午抵达厦门,备战明天同少赛一场排名仅落后一位的厦门蓝狮队的比赛。深足主帅王宝山知道,包括深圳和厦门在内的多支球队积分咬在一起,胜一场排名就可能上升好几位,而厦深一战丢掉3分就等于送给对手6分;他也知道,明天他与厦足主帅高洪波之间的少帅斗法,会是一场血拼。

  王宝山眼中的厦门队,是一支在本赛季进行了很大调整,内外援实力大增的球队。
“厦门队的进攻很有实力,每场比赛都有进球;但防守有一定问题”,王宝山说,深足已经制定了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反击撕开对手防线的计划,也就是说在保1分的情况下力争拿到3分,绝不能从厦门空手而归。

  深圳阵中目前没有伤停球员,在战胜

亚泰之后队员的士气也得到了提升。还有一点很重要,由于与高洪波当年是同时进入北京专业足球队的师兄弟,深足领队兼助理教练谢峰对高洪波的个性和执教思路非常了解。深圳队上个主场比赛一完,谢峰侦查敌情的工作马上就开始了。

  针对对手的情况,深足希望在比赛中盯死得分能力超强的耶里奇,并力争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创造和把握更多的得分机会。深足队员并不认为杨晨(左图)领衔的厦足后防线有多难缠,他们和厦门球迷的看法一致:“杨晨打盯人还可以,踢中后卫不合适,就算他对我们再了解也不足为惧。”

  厦门队的近况不佳。本赛季虽然只输了两场球,但也只赢了力帆一场比赛,率队打了5场平球的高洪波已经被球迷戏称为“平球大师”。主场对深圳,全取3分这件事恐怕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做梦都想。可事实上厦足多少有些力不从心,防守型中场球员李鲲本轮停赛;掷界外球功夫了得、有“手榴弹”之称的马荃,上场比赛仅踢了26分钟就因伤被抬下场。虽然据说马荃的伤并无大碍,但多少也是高洪波的一块心病。

  本来想火线签下巴西外援丹尼斯,但厦足一直没拿定主意。“再看看吧”,原本声称一天就能办好丹尼斯转会手续的厦足卢总周三放了软话,这说明丹尼斯已经不可能在厦深之战中上场了。

  明天,厦足和高洪波的日子都不好受。可背水一战的力量有多大,相信深足教练球员个个心里有数。而且厦门昨天一天阴雨气温骤降,明天可能的雨战对深足来说也是个严峻的考验。(张蕾27日厦门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