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选英雄也要评狗熊 大牌球员若要挟就立即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3:02 深圳商报

  比赛选英雄也要评"狗熊"

  深足老板约会媒体又有新“发明”

  【本报讯】深足俱乐部27日以“深圳金威队与媒体座谈会”的形式约见记者,董事长杨塞新、执行董事黑良奇等俱乐部高层以及主教练王宝山、领队谢峰悉数出席。杨塞新一
改“希望媒体多为俱乐部说好话”的态度,公开表示希望媒体监督,对俱乐部只要关注,就是支持。他还就球市回落、个别球员有消极比赛倾向、球员工资奖金津贴是否按时发放等提问,一一作答。

  球市不能只旺人不旺财

  主场对

亚泰队的比赛,深圳体育场的上座率从此前的一两万人骤降至数千人,据说这都是深足限制赠票惹的“祸”。怎样才能让球市真正旺起来,杨塞新表示在这一点上俱乐部与赞助商金威有分歧。“金威叶总的想法是,要先旺人,再旺财。我认为在赛季初为了吸引球迷可以这样做,但我们投资足球不是搞公益事业,比赛既要有上座率,也要有收入;既要有社会效益,又要有经济效益。这是一个矛盾,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把握好这个度。”他透露,本赛季深足除了对大连队的比赛门票收入达到12万元外,其他主场比赛全部门票收入还不到10万元,“俱乐部对门票收入并不抱太大希望,今年达到50万元就行”。

  杨塞新希望球迷能养成一个习惯,就像吃饭要交钱、收入要纳税一样,看球就应该自己掏钱买票。他表示深足会在“好看的比赛、入场球迷人数和门票收入”这三者之间,走出一条中间道路。

  对球员不能一味迁就

  有些球员因为津贴合同没有落实,可能在个别比赛中表现出消极情绪。当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将此问题提出来时,杨塞新态度很明确:“球员的所有收入必须是税前。对球员我们要有规范的管理,也要掌握灵活性,但不能一味迁就。”

  “在津贴这个问题上我们是好心办了坏事”,杨塞新说,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除球员工资奖金外,不允许发放任何形式的补贴。“当时孟庆森在总经理任上时提出要给几名队员发放训练津贴,我同意再签一个补充协议。如果中国足协来查,这些都摆不上台面,可现在反而成了对我们的制约,其实我完全可以不发”。

  杨塞新认为,球队要规范管理,对球员要尊重,但对球员通过其他渠道向俱乐部施压甚至以比赛相要挟的做法,绝对不能迁就和纵容。“球队掉级了,损失最大的是我。我几千万都掏了,还在乎这几十万?可球队要发展,就必须这么做。”

  深足不欠工资不欠奖金

  杨塞新称深足一些老队员不含奖金年薪已达50万元左右,与中超其他球队相比收入并不低。而他已经把本赛季发放队员津贴的原则和金额告诉了领队谢峰,由谢峰负责和队员签约。谢峰在谈及此事时用了两个“基本”:“目前球员上赛季的津贴已经基本发放完毕;本赛季有关训练津贴的补充协议,队员基本已经签了。”

  杨塞新信誓旦旦:“25日、26日,两名主力的钱已经打到了他们账上。昨天我又督促财务部门,把这两场比赛的奖金尽快发放完毕。谁不相信可以到俱乐部查账,我们不欠工资,不欠奖金。”

  应该评选最差球员

  杨塞新表示俱乐部不会给教练组施加压力,只要深足赛季排名不落到十名开外就算完成任务。

  “今后球员的表现不应该仅受劳资关系制约,也要让球迷和媒体给他们打分。”他提出,现在每场比赛都评选当场最佳球员,也应该评一下最差球员;评英雄,也要评“狗熊”。这是杨塞新继“球霸”一词后的又一新发明。

  至于将会对最差球员做何处置,杨塞新表示,评选结果会提供给主教练王宝山作参考,或罚款,或在下场比赛中不安排上场,都由教练组决定。(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吴峻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