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回应丹尼尔水货说 解释缘何低迷只进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足球俱乐部决定以37万美元的价格买断喀麦隆前锋丹尼尔3年的新闻,经新浪网独家发布后,在深圳足球圈内引起了激烈的争论——俱乐部该不该引进丹尼尔?丹尼尔到底是不是主力,值不值37万美元?为什么中超打了9轮丹尼尔只进一球?丹尼尔什么时候才能进入状态?

  今天,深圳队主帅王宝山首次就“买断丹尼尔”一事作回应。

  王宝山表示,深圳队准备期的人员和球队状况都不太理想,所以直接导致了赛季开始以来球队的表现有很大起伏,不过他说,教练组仍然很有信心,能够在赛季末达到俱乐部要求的“保级”任务之余,也全力完成金威啤酒集团下达的“保八”任务。

  王宝山解释说:“中超开赛前,我们试训了10多个外援,但是都不太满意。当时经纪人送来了丹尼尔的录像资料,他在德乙的比赛录像证明这确实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外援。然后我们就把他请到深圳来打了一场比赛,在比赛中丹尼尔确实起了很好的作用,让人眼前一亮。我相信当时不单是我,所有看了比赛的记者和球迷都有这种感觉。而且,当时已经离中超开赛没有多少时间,价钱合适而又适合球队的外援实在已经没有时间再挑选,所以我们就定了要丹尼尔。”

  既然如此,为什么丹尼尔在中超开始阶段的表现差强人意呢?王宝山解释:“这是因为中超开始前,丹尼尔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先是新年假期,然后是我们确定要他之后,丹尼尔回喀麦隆走了一趟,然后到德国去等到转会证明,他实际上来参加球队的合练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这样匆忙上场,确实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过,王宝山说,他仍然对丹尼尔非常有信心:“丹尼尔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他和其他队员一样,有优点也有缺点,尤其是他的突破能力非常明显,控球的能力也非常强。”

  王宝山说,丹尼尔之所以9轮才进一个球,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深圳队现在明确了防守打法,541的阵型中全面往往只留下一个前锋,丹尼尔要分担很多中前场防守的任务,这与他以前效力过的球队是很不一样的。丹尼尔除了进攻的时候必须顶上去和李毅一起突破,丢球后还必须在中场就地反抢,这个战术丹尼尔还需要时间去适应。第二个原因主要是全队的问题,丹尼尔来了后和队友还缺乏必要的沟通,尤其是在足球场上绝对不能松松散散,随着双互之间磨合的增加,这个问题会逐步解决。

  王宝山说:“我和教练组都认为,丹尼尔还有提高的空间,而且如何和队友配合好,丹尼尔会是一个能进球的杀手。我们对他很有信心。”

  与此同时,俱乐部老板杨塞新已经正式回绝了“引进第三外援”的想法,他认为球队应该在现有基础上,以老队员为主,适当带新队员上来,目标就是完成“冲前八”的任务。(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