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望嵩首练进主力阵容 周末有望对抗昔日追求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是谭望嵩加盟中能以来,公开亮相的第一天。上午,谭望嵩参加了中能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并展示了他的40号球衣;下午,谭望嵩参加了在中能的首次训练,主帅殷铁生对他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他状态保持得不错,“对联城的比赛,如果转会手续办好的话,他会有很大机会出场。”

  >>>小谭亮相

  身披40号球衣

  昨天上午,中能俱乐部为本赛季加盟的队员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主角自然是刚加盟的谭望嵩,这是他进队以来,首次在岛城媒体面前公开亮相。 在发布会上,谭望嵩展示了自己在中能的球衣——40号。对于这个号码,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解释,“我们这个赛季已经有39个队员在中国足协报了名,小谭是第40个,所以就给了他40号球衣。”主帅殷铁生对谭望嵩的评价较高,“小谭在国内这个年龄段还是有位置的,很可能以后进入国奥队,希望小谭的加盟,能给我们球队的成绩带来一定帮助。”

  而谭望嵩则用一系列的“感谢”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很感谢中能俱乐部和殷导,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其实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表现,给球队做出贡献。”对于中能队,谭望嵩的印象是“很团结,积极向上,年轻人比较多”。

  >>>首次训练

  进入主力阵容

  下午3时,身穿40号

球衣的谭望嵩出现在了中能的训练队伍中,这是他在中能的首堂训练课,殷铁生透露,为了谭望嵩,他特意修改了训练计划,以加强谭望嵩与队友的配合。

  在第一项战术训练——四人小组进攻配合中,谭望嵩被安排与史汉军、隋勇、胡俊一组,位置依然是他最擅长的右边卫,负责在边路传中。一开始,他有些不太适应,传中球质量一般,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谭望嵩的几次传中落点不错,引来场边几名助理教练的叫好声。

  随后,殷铁生将队员分为两组,演练战术配合。谭望嵩一开始被放到替补一组担任右边卫,主力右边卫还是刘志勇,10分钟之后,殷铁生对主力一方的阵容做了一下调整,谭望嵩与刘志勇互换,进入了主力组,打了10分钟对抗。从他的表现来看,谭望嵩与队友之间有些缺乏默契,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亮点也没有失误。

  >>>老殷评价

  还需要相互适应

  结束训练之后,谭望嵩还被安排加练力量,以尽快恢复状态。对于自己的首次训练,谭望嵩不是很满意,“表现不是很好,主要是和队友不太熟悉,还需要加强磨合吧。”尽管过去九个月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但谭望嵩觉得对自己影响不大,“一直跟着泰达练,身体上没问题,至于能不能上场比赛,还是得听教练安排。”

  而主帅殷铁生则对谭望嵩的表现比较满意,“我觉得还不错,其实对他的能力和状态,我本来就是很有把握的,毕竟带过他很长时间,对他比较了解,而且他去年也打了一年联赛。”在殷铁生看来,谭望嵩和中能队需要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我们会根据他的情况,来制定一些战术和训练计划,他也需要尽快适应我们的打法。”最后,殷铁生暗示,周六对联城的比赛,将会派谭望嵩上场。“以他现在的状态,如果能够办好转会手续,周六比赛有很大机会上场。”从训练来看,谭望嵩很可能以替补身份上场,以适应比赛的节奏。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