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水中燃起血性烈火 外战英雄荣誉得到重新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8 大连晚报

  水中燃起血性烈火

  -本报记者 于洋

  又遇坏天气!昨晚,实德主场迎来了气势汹汹的大阪钢巴,打响了这场决定实德能否晋级的重要比赛。阴霾的天气和叫嚣着的对手并没有将实德压倒,将士们的豪气和近2万名
球迷的热情足以燃烧一切,2:0,实德完胜对手,外战英雄的荣誉得到重新捍卫。

  好雨来的正是时候

  来到金州体育场之前,记者十足担心了一阵子:金州一个下午都在下雨,天气阴冷,又是晚场作战,最重要的是,实德做客日本时折戟沉沙,上轮中超又失利于沈阳,球迷们还能亲自到场为实德加油助威?不过到了现场,记者才发现自己真是杞人忧天,低估了球迷们对实德的热情。不仅大连的球迷早早来到现场制造声势,连鞍山、营口、辽阳等地的实德拥趸们也冒着雨,“千里迢迢”地赶到金州,希望能够见证实德在主场将大阪钢巴斩于脚下。

  积水使场地变得更加的糟糕,坑洼不平草皮不整的金州“菜地”到处是泥坑,这对于崇尚地面进攻的双方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果然,场上的积水明显影响了双方的发挥,球员们很难准确判断球的落点,往往都是人过去,球留下,或者球一传出去,还没等队员跟上,地面就自动来一个“水坑停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日本队擅长传接配合,尤其是外援的技术比较细腻,而“菜地”加上水坑的场地使日本人的特点无法正常发挥出来。看来物极必反,糟糕到极点的场地对于实德队来说,反而比较有利。难怪赛后钢巴队教练西野朗不甘的说,“我们没有遇到过像金州这样的草坪。在日本比赛的时候,这样的下雨情况,球仍然能在场地里平传,但是在这里我还是头一次遇到球停在场地里不能动的情况。”

  恰当的火候来“炼钢”

  从场面上看,上半场实德基本控制了整个比赛局面,无论传接球配合还是威胁球,实德都高出对手一筹,日本队却不紧不慢,队员们甚至面露微笑,看不出一丝紧张。第20分钟,实德在前场右路获得一个位置相当好的任意球,胡兆军一个漂亮的弧线直接吊门,早已埋伏好的邹捷轻轻垫了一下,对方门将眼前一花,皮球“咣”地砸入网底。1:0。

  上半场实德必进而未进的球太多了,第24分钟,扬科维奇罚出任意球,王圣在禁区内右肋快速插上,一脚垫射稍稍高出;第27分钟,阎嵩左路带球,一晃二晃三晃,晃过了数名防守队员,一记左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偏出球门。

  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实德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扬科维奇将球吊入禁区,张耀坤禁区内高高跃起,一个甩头将球顶进大门远角。2:0。日本队员傻了。而实德队的球迷刚才还在顿首,惋惜那两个必进球,此时却被突如其来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一时间,2万名球迷的呐喊声、锣鼓声甚至让人以为体育场内的球迷至少有4万人。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兴奋得后腰一挺,高高跃起,像极了张耀坤的动作。

  实德小伙拼出血性

  “为了亚冠,为了荣誉,为了尊严,拼了!”这是冒雨前来的球迷们打出的一个横幅,简单的几句话,道出所有球迷的心声。然而实德将士们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用两个干净利落的进球,报答了伫立在风雨中的球迷——整场比赛,几乎没有一个球迷是坐着看完的。排除主场、天气、场地等客观因素,探究这场球的胜利原因,最重要的是一个字,拼。

  没有具体地记录队员们为了保护球,到底有多少次飞身倒地、贴身逼抢,因为整场比赛,这样的对抗次数太多了。“虽然因为场地问题打得有些滞涩,不过能看得出,实德真是拼了。”

  这一点,从赛后西野朗的谈话中也可以看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西野朗,为何换下全队的进攻核心费尔南迪霍,西野朗说道:“今天对方的逼抢非常凶狠,费尔南迪霍在比赛有点躲,有点逃跑的感觉,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可能是由于体能问题,比赛临近结束时实德出现了几次配合失误,不过稳固的后防线牢牢地守住城池,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让人欣喜的是,日本队好像没有很好的进攻办法,被人质疑已久的实德左路也是攻守有序,刘宇的表现可圈可点。记者注意到,在场上刘宇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惶惑,他身形稳健、目光中流露出成熟和自信。

  “哪敢不拼啊,如果在家门口输给日本队,球迷们不骂我们才怪呢。”赛后,一位球员风趣地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