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官员奔波京青两地 三天促成谭望嵩及时来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为了引进谭望嵩这名实力派球员,周一前往北京斡旋之后,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周二又在亚洲展望会议现场出现,继续找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协调此事。经过不懈努力,昨天中午一直死死咬住200万元转会费不松口的大连方面终于松口,亲自协调此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立即将大连方面的态度转告中能。曾经

  在中国足协裁定的64万元转会费基础上两次让步的中能,昨天作出最后一次让步:
从原来的64万元、85万元、100万元到最后的120万元。得到青岛中能态度坚决的最后报价后,大连实德终于同意接受这个价格,放谭望嵩转会青岛。

  航班满员转道北京

  在得知大连方面的态度后,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下午1时许第一时间通知还在天津的谭望嵩赶紧启程来青。此时天津飞往青岛的航班根本买不到机票。无奈之下,谭望嵩只好转道北京来青岛,买了晚上6时30分起飞的MU5194航班后,谭望嵩给殷铁生打来电话,他将乘坐这个航班来青。

  殷铁生开车接爱徒

  考虑到俱乐部其他人都不认识谭望嵩,同时表示对谭望嵩加盟青岛的重视,主教练殷铁生表示他将亲自驾车前往机场迎接。

  昨天18点28分,殷铁生的手机响了,谭望嵩告诉他已经登机。随即殷铁生驾车前往机场,即将开上青银高速时,谭望嵩的新短信到了:飞机晚点半小时左右。19点10分,殷铁生来到青岛流亭机场时,机场信息显示MU5194航班将在20点整抵达青岛。

  小谭像只受伤小鸟

  昨天20点20分,谭望嵩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视野当中。他在下飞机后发短信告知殷铁生自己的行李很多。殷铁生感叹:“这个孩子也不易啊,他来青岛就相当于搬一次家啊。”果然,谭望嵩走出机场国内航班抵达大厅时,手中推着的行李车上摞着五六个大旅行包。

  众多记者的到来让谭望嵩深感意外,他眼神有些紧张地四处寻找殷铁生。见面后师徒二人没有拥抱,甚至连握手都有些仓促。趁着夜色,谭望嵩以最快的速度登上殷铁生的车。

  经过殷铁生的同意,记者也坐上了殷导的车一同返回中能俱乐部。在车上谭望嵩显得心事重重,对于记者的提问几乎没有回答。

  谭望嵩甚至求助殷铁生,表示他现在什么也不愿意说,怕说出的话伤害到某一方,等到他的转会手续办完他会说的。看来是前段时间有关他转会的新闻炒作让他害怕了。瘦弱的谭望嵩看上去就像一只受伤的小鸟。

  一路上拒绝接受采访的谭望嵩与殷铁生拉着家常,从他的只言片语中记者捕捉到的有用信息是:他已经跟随四川队多次来过青岛,他认为青岛是一座漂亮的城市,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有球可踢,因此在接到殷铁生让他来青的电话时他的心情非常高兴。

  很快来到中能俱乐部,来到自己的房间后,谭望嵩认为条件很好,甚至超过他在天津队时住的房间条件。随后他来到殷铁生房间,殷铁生向他介绍了球队和俱乐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安排他尽早休息,希望他尽快适应新环境,和尽快融入中能队。

  经过中能的“拯救”,但愿谭望嵩这只受伤的小鸟能够早日重新翱翔蓝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