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实德两球酣畅复仇 张耀坤头球绝杀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大连实徳2∶0大阪钢巴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叶慧)昨晚,亚冠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大连实徳与大阪钢巴的E组焦点之战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通过两次成功的定位球战术,实徳由邹捷和张耀坤先后破门得手,以2∶0的比分赢下了事关己队亚冠命运的一战,也报了上回合客场惨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由于两周前在客场三球不敌大阪钢巴,实徳的小组出线前景变得不甚乐观,因此昨天的比赛即使是平局也令人难以接受。糟糕的场地让双方开场后更多的是通过长传来发动进攻,更快进入状态的钢巴队数次从边路发起进攻,数次有威胁的传中几乎造成进球。不过在第18分钟,实徳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胡兆军主罚的皮球直飞禁区,被埋伏在小禁区附近的邹捷用脚一垫后,球变线飞入钢巴队的大门,钢巴门将藤谷阳介只能望球兴叹。

  领先的实徳在下半场开始后继续加强进攻,大阪钢巴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实徳的推进。第48分钟,实徳再次通过定位球的配合破门得分,首开纪录的邹捷在左路受到对手的侵犯,裁判判给实徳一个任意球。扬科维奇将球吊入禁区,助攻的中后卫张耀坤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实徳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两球落后的钢巴开始疯狂反扑,并获得了多次角球机会。比赛最后阶段,实徳球员虽然出现体力下降的情况,但依靠顽强的防守得以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越南大南城虽然占据了主场优势,但依然以0∶1不敌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全北现代。此轮战罢,大连实徳与全北现代同积9分,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在小组赛中如果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将按照相互间比赛积分较多者、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多者、小组赛总净胜球多者、小组赛总进球数多者这样的顺序,来确定最后一支出线球队。实徳因与全北的交锋成绩占优而升上E组榜首,全北现代屈居次席,输球后的大阪钢巴以3分的差距排在小组第三,一场未胜的大南城只能在小组中垫底。

  

  上图:张耀坤为大连实德锁定胜局。

  (日京/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