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线飘红:赵铭统率国青后防 实德雨中作战暴雨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54 华商网-新文化报

  4月26日,一场从大连到长沙的联合“抗日”行动,大连VS大阪钢巴、中国国青VS日本国青,最终都以中国球队2比0完胜日本球队而告终,“抗日”全面胜利!

  双城记

  

  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两场血脉贲张的战斗中,同样2比0的捷报相继从大连和长沙传来,双城同时奏凯。“抗日”、“落日”还是“射日”?编辑部内热烈地讨论着,但这仍无法表达大家内心的激动。不过,冷静了片刻之后,我们逐渐意识到,这只是在我们自己的地盘上,赢了两场普通的比赛。大连的比赛固然重要,但它代表的应该是俱乐部。国青队的比赛“血统”较正,但这也仅仅是一场友谊赛,根本不能扭转中国足球同日本足球的真正差距,不能因为一天内的两场对日本队的胜利而忘乎所以。

  昨天的胜利绝对是值得庆祝和激动的!但是,我们更希望早日看到中国足球能够在日本和韩国的地盘上大展雄风,直到挤掉东亚的两个对手进军

世界杯,那时才是中国足球真正耀武扬威的大日子。陈勇

  长沙战场

  中国国青2:0 日本国青

  国青MVP 王永珀

  

  本报讯(记者 郭雍皓) 谁是“射日”英雄?王永珀的梅开二度让国青队在长沙2比0完胜日本国青。国青主帅贾秀全也延续着带领国字号队伍逢日本球队不败的骄人战绩。

  昨日U19国青队第一次在国内赛场亮相,“抗日”阵容异常强大,11名首发队员有10人来自中超球队。国青队的胜利之门在第20分钟时打开,速度奇快的蒿俊闽在左边路低平球传中,王永珀摆脱日本后卫中路推射破门,1比0。上半场最后阶段,日本队几次进攻险些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国青大门。下半场两队经过调整后互有攻势,均衡在第73分钟再次被打破,王永珀远射经过反弹,让日本门将反应不及,比分定格为2比0。

  据说,如果比赛取得胜利,中国足协将给球队发放50万的赢球奖金。

  赵铭统率国青后防

  

  国青队“抗日”的首发阵容中,只有赵铭来自中甲延边队。略显“低微”的身份并不影响赵铭在这支球队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原国青队长冯霄霆缺阵的情况下,赵铭是后防线绝对核心。本场比赛之前,赵铭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很自信:“我们一定能击败日本,以前我们对日本的战绩就有优势。”比赛中,赵铭表现稳定,但还不是完美。第35分钟,日本人教科书般的配合获得一次单刀,虽然前锋把球射高,但身材超过1.90米的赵铭转身慢的缺点暴露无疑。随后的比赛中,赵铭没有给对方前锋机会,解围和抢断恰到好处。赛后赵铭表示,国青队虽然如愿以偿地赢球了,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本报记者 郭雍皓

  “浪漫一夜”没发生 中日国青之战,谁是MVP?非王永珀莫属!女球迷卡佳当场与最佳球员“共度浪漫一夜”的声音犹在耳畔。而王永珀进球的时候,相信卡佳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睛正在火辣辣地注视着他。

  卡佳来到长沙后,除了受到公司邀请她看球的招待和得到了一件国家队

球衣外,并没有得到国青队员的垂青。几乎整个国青队都不愿意谈论这个话题。大部分队员表示:“美女献身是恶意炒作,既无聊也无趣。”生性老实的赵铭甚至都不知道卡佳是谁。

  昨日比赛结束后,卡佳“浪漫一夜”的故事也随之烟消云散了。估计这个故事只能作为一次拙劣的炒作留在中国足球的花絮史上。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大连战场 大连实德2:0 大阪钢巴

  雨天 菜地 实德发狠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已经无路可退的大连实德终于给自己迎来了最好的机会。昨天晚上,坐镇主场的大连实德凭借邹捷和张耀坤的进球以2比0完胜日本的大阪钢巴队。不仅报了上场0比3惨败之仇,而且大连实德目前还与全北现代同积9分,并列小组第一,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雨中作战 暴雨进攻

  

  双方首次交锋中,大阪钢巴主场3比0大胜大连实德,这让年轻气盛的大连人非常窝火,早就憋足了劲要给对手一击。昨天晚上亚冠联赛第四轮的比赛一开始,大连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比赛前,大连下起了小雨,即便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小雨也没有停,但这并没有浇灭实德复仇的决心。在有“菜地”之称的主场,大连实德用暴雨般的进攻回报了对方上次赐予的三个进球。第3分钟,扬戈维奇右路直传插上的胡兆军,却被对方后卫在禁区边上放倒。第19分钟,胡兆军右路长传至禁区,邹捷的脚尖勉强蹭到皮球,已经准备出击的门将被邹捷这一不规则的动作晃倒在地,皮球直接入网,场上比分1比0。

  下半场刚开始不到两分钟,邹捷通过积极拼抢获得了任意球。无人盯防的张耀坤轻松地将扬戈维奇主罚的任意球顶进大门,为实德彻底锁定胜局。

  

  大连亚冠走势看好

  

  3月8日,2比0击败越南大南城;3月22日,1比0击败全北现代;4月12日,0比3惨败大阪钢巴;4月26日,2比0完胜大阪钢巴。可以说,大连实德在亚洲冠军联赛上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在小组赛中如果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将按照相互间比赛积分较多者、相互间比赛净胜球多者、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多者、小组赛总净胜球多者、小组赛总进球数多者这样的顺序,来确定最后一支出线的球队。

  虽然全北现代队以3比0战胜了越南大南城队,但是,凭借着大连曾1比0击败过全北现代的优势,三胜一负的大连实德一举冲上亚洲冠军联赛E组的第一名。5月3日19时,实德将在主场迎战越南大南城队,由于越南人3战皆负提前出局,这样,大连队出线的形势大为看好,而且他们还有希望争取到最终小组第一的位置,当然,对于后面的淘汰赛,如果小组第一,大连将占据了更有利的条件,走得再远一些。

  中超联赛 实德堪忧

  

  2比0,让大连实德萌生了更多的幻想,在亚洲冠军联赛积分榜上,实德跻身小组第一,在亚冠联赛小组赛还剩两场比赛的时候,大连人丝毫不敢大意,对于一心一意要在冠军联赛上大展拳脚的他们来说,中超联赛不得不放在次要的位置。

  在主场1比0击败全北现代队之后,实德在联赛中立即输给了长春亚泰队。目前的实德,根本没有资本可以两线作战,全队几乎没有任何大牌队员,惟一优秀的扬戈维奇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小将邹捷、张耀坤、胡兆军、赵旭日等人支撑的大连队即便是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也很难与山东

鲁能等队抗衡,加上亚冠的进行,在世界杯前,实德的成绩肯定将掉出三甲。本报记者 陈勇

  赛后谈

  

  大阪钢巴主教练西野朗:这场比赛打得比预想的要艰苦,我对我的队员们说声辛苦了。应该说大阪队是一支擅长攻击的球队,没能得分非常遗憾。

  大连实德主教练福拉多:获得胜利非常高兴,但是三天之后,我们的联赛又要开始进行了,虽然说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我们并没有时间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而庆祝。

  亚冠E组积分榜名次 球队 积分

  1 大连实德 9

  2 全北现代 9

  3 大阪钢巴 6

  4 越南大南城 0(新闻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