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4.26 一个中国足球的纪念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4: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4·26,一个中国足球的纪念日,两个将被历史封存的奇迹。

  在两个战场同时迎战日本球队,中青队的2∶0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大连实德的2∶0让我们找回了尊严。尊严与希望,是中日球队多年来对决时最为重要的两个旗杆。

  这两场经典的比赛,没能通过电视直播及时震荡球迷的眼球。“大连队的胡兆军被
担架抬下去了”,“中青队的戴林受伤倒地,经简单包扎后又回到场内”……顺着时断时续的网络直播,球迷通过一个个令人窒息的短句,糅合想像去体会战场的风云。

  场面或许惨不忍睹,结局却是皆大欢喜。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大连战场的邹捷在19时18分率先揉断大阪钢巴;32分钟之后,长沙战场的王永珀第一次攻破日本青年队的大门。感谢两届国奥队队员邹捷、张耀坤、王永珀,携手改写了

中国足球的轨迹。这一夜,我们完全可以忘却实德在大阪客场的一败涂地,可以原谅贾秀全本月初在葡萄牙的失控坠落。

  如果说日本青年队的溃败,还能部分归咎于他们6名主力的缺席,那么大连实德的反弹则让对手无话可说。两个2∶0,与深足去年勇胜磐田属于同一性质——中国足球捏着意志这个法宝,弥补了技术与战术的差距,在日本球队面前寻回了挥洒自如的快意情怀。(吴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