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赛后独赞阎嵩 实德盘带王组织才能不逊扬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3:53 北方体育报

  走出实德休息室,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说:“阎嵩今天表现很不错。”

  如果说福拉多在比赛中派兵布阵的成功之处,最大的亮点就是用好了阎嵩。这个在他手下做了一个半赛季的替补队员终于找到了自信和价值,在这场比赛中,阎嵩是场上表现最抢眼的队员,他曾有过一个40多米的带球突破,连过数人,在禁区外一脚精彩的吊射,只是球稍微偏出球门。“这个球如果进了,那肯定是这届亚冠的最佳进球。”看台上球迷这样
评价道。虽然球没有进,但现场球迷一起高喊阎嵩的名字,场面十分壮观。可以说这场比赛是阎嵩近两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决定了他的价值和在球队中的位置。

  赛后阎嵩也谈到自己一直坐板凳的原因,“一个是战术的打法问题,另外一个可能我个人在训练或者某一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让教练不太满意,所以打不上主力,这是很正常的。”福拉多在带领大连队后,就一直强调场上的节奏要快,喜欢盘带的阎嵩和福拉多的战术出现磨合的问题,这是他走上替补席的主要原因,此外,阎嵩坐上替补席上后没有迅速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2004年亚冠赛上代表国家队比赛的他表现十分抢眼,但随后的中超比赛中他的体能和作风都无法令主教练满意。但是坐在板凳上的阎嵩并没有自暴自弃,在这个赛季前的训练中,福拉多就感觉到阎嵩在变,他的训练更刻苦。在实德大阪兵败后,实德俱乐部向福拉多建议可以尝试使用一下阎嵩,因为他在此前的

足协杯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来,正是俱乐部这种有效的沟通,才让福拉多开始重点利用这个有实力的替补。在中超比赛中接连出场后,福拉多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大胆启用这位脚下功夫不错的队员。

  在整个比赛中,大连实德完全实现了赛前预定的控制中场的设想,完成这个任务的关键是中场拥有了能够控制住球的阎嵩,他的盘带过人搅乱了对方的中场,而队友更多的时候都将球交给他,此前这个角色由扬戈维奇扮演,如今扬戈维奇推上了锋线,中场进攻的组织工作就由阎嵩来完成。

  阎嵩在比赛中不但能拿球过人,而且控制球的能力很强,对手很难在他脚下将球抢下来,这是他多次完成连续过人盘带好戏的主要原因。赛后林乐丰谈到阎嵩的表现时说:“他今天表现的很突出,很能拼。”阎嵩赛后说,前段时间可能顶着不少的压力,因为球队的成绩不是太好,所以这场比赛大家也是背水一战,他觉得大连实德确实是发挥出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水平,以前打日本球队就有这种精神面貌,今天他们在气势、技战术和机会的把握上,都比对手要好,所以获胜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比赛快结束时,福拉多用张彭换下了阎嵩,阎嵩下场时,全场一片掌声,一年后,阎嵩用实力再次证明他是实德队中的核心和主力。 (张林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