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壮飞留洋试训感受深 语言成其交流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00 足球-劲体育

  北京时间24日上午,李壮飞抵达巴黎后乘坐快速列车抵达南锡,开始试训。一天后,对方要求延长试训时间,这显然为难了仅有一周假期的李壮飞。两天来,没有法语底子的他和队友们在球场上连比带划。好在他还可以用英语和同屋试训的南非小伙交流--他在2005年参加了秘鲁世少赛。

  南锡在21日获得法国联赛杯冠军,南锡郊外的训练营地一片欢欣。李壮飞参加了24
日预备队和一队的合练,训练项目是网式足球;次日上午球队安排有球训练,下午力量练习。健身教练给李壮飞安排了更多内容。

  两天独立生活让李壮飞感受颇深,“如果是

留学都还有同学做伴,这里可是我一个人。”不过,他也知道,盖阳在马赛青年队就是一个人生活,就连14岁的王楚在梅斯也是独立生活。“他们在这里待的时间长,语言不是问题了,我刚到这里确实比较麻烦。”李壮飞认为这次试训机会非常珍贵,因为前国少队友于大宝试训的时间就因俱乐部打中甲被推迟了。

  因为王楚在法国U14联赛中的杰出表现(获得过银球奖),南锡俱乐部对中国的少年球员格外关心。李壮飞抵达南锡之前,中国国少队刚刚在法国南特集训,南锡派出了俱乐部的球探密切关注。据悉,他们对郑雄的国少队的一些队员也充满兴趣。

  (吴策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