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之战安全保卫工作被提升新高度 警方发出征调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5 足球-劲体育

  金州之战,安全保卫工作将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现场执勤的公安、武警人员将会达到1500人,而平时中超联赛安保人员通常只有不到1000人,由于需要临时增加警力,有关部门已经向几个公安分局紧急发出征调令,希望后者能够派出人员支援。

  按照日本方面向大连市组委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已经确定赶来为飞脚队助威的日本球迷达到了250名以上,再加上在大连的多家日本企业也表示将组织日本员工到现场助威,届
时出现在金州的日本球迷将达到600人左右,所以日本领事馆日前给大连市政府发来照会,要求保证日本球迷的安全。另外,多名大连市政府官员都会到场观战,因此安保工作显得特别重要。

  为此,大连赛区组委会曾召集公安、武警、实德俱乐部有关人员专门开会研究这场比赛的安全保卫工作,并把金州体育场20号看台确定为日本球迷的专用区域,同时在20号看台两侧配备相应的警力,设置隔离带以避免主队球迷与客队球迷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同时也准备了相应的紧急预备方案。大连市有关领导也对这场比赛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的是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赛后都要及时引导双方球迷安全退场。

  仅从数量上看,1500名警力并不算多,但相对于平时的1000人,增加的人力在50%以上,因此以往负责安保工作的公安部门人手出现短缺情况,需要临时从其他分局协调人手。“人员不算太多,但我们绝对有信心完成任务。大连警方在维护大型活动秩序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每年的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徒步走大会、赏槐会等活动,其参与的人数、涉及城市的面积都要远远大于一场足球比赛。”大连市保安大队一位人士如此表示。

  (江奇)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