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钢巴主帅:将进攻进行到底 目标就是为三分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8 足球-劲体育

  执掌大阪飞脚的西野朗在日本足坛是个充满英雄色彩的人物,他曾经带领日本国奥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1比0战胜过拥有众多大牌球星的巴西队。性格直爽的西野朗亦将他的性格移植到了飞脚,9场J联赛攻入23个球,场均2.56球,堪称疯狂球队,虽然对阵实德的比赛重要,但西野朗并不准备收敛他的疯狂,“我会将进攻进行到底!”

  《足球》:为什么你让球队在赛前一天才到达赛地,这种做法与一般球队相比有很
大不同。

  西野朗:这是我们特意向亚足联申请的。因为日本跟大连的气候相差不多,坐飞机的旅程也不太远,因此为了保证更好的训练和休息质量,我们决定把更多的准备工作放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到大连来只是提前适应一下场地就好了。这个要求得到了亚足联的批准。

  在适应完场地后,你觉得金州的场地情况如何?

  上周,我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大连考察过金州的场地,他们带回去给我的消息是这里的草皮情况不太理想,但是经过实地感受之后,很不客气地说,比我想象的还要糟。可以说,我们一贯的短传渗透、地面进攻式打法在这样的场地面前几乎发挥不出来,地面的坑洼会改变我们传球的路线,队员越多频繁的穿插跑动,越容易意外受伤,因此我决定找一种更为简单有效的打法———长传冲吊。尽管这不是我们队擅长的进攻方式,不过作为一个真正的强者,必须适合任何比赛环境,何况这块场地还是经过亚足联的认可被列为比赛用地的,即便不让人满意想要再寻找其他场地也不太现实了。

  这场比赛,你有什么目标? 与其他比赛一样,每场比赛我都会对队员们说,3分。

  这么重要的比赛,战术布置时会否作出调整,会增加防守力量吗?

  我也清楚,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能否成为E组第一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但我的性格是喜欢直来直去的,进攻一直就是我们崇尚的足球理念,虽然是在客场,虽然保平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有利,但是我还是不会放弃进攻,我相信大连队也不会打得太保守,因此我们就更加不能错过寻找大连队后防漏洞的机会了,和大连队的第二次对决可能比第一次更加激烈和精彩。

  飞脚队目前在J联赛里排名第一,9场比赛的进球达到了23个,外援阿乌贝斯进了10个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表明飞脚队目前状态和士气都空前高涨;那你知道实德的情况吗,你如何评价实德队?

  我知道实德上一场联赛刚刚输给了一支排名中下游的球队,并且是在最后三分钟连丢两球。我们球队目前状态是不错,队员们的斗志都很高,但是这个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越是成绩好的时候,就越容易产生松懈的思想。我们上场赢大连赢得比较轻松,但是这并不代表这场一样可以赢得很轻松,听说大连队的主场也赢过不少到访的强队,因此必须得谨慎对待。大连队目前的成绩和状态看不如我们,但是这也有可能成为大连队队员的一股动力。我认为我们和大连队之间的差距是可以逾越的,谁发挥得好了,谁就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才会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

  (记者贾岩峰报道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