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旧黑马本周长春对决 亚泰保级路上要快马加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长春的春天来得特别晚,晚得让人心急如焚,尤其是经历了一周前的那场雨夹雪,人们对春天的到来更是望眼欲穿。不过,对于喜冷的长春晚报亚泰队而言,低温让他们在中超赛场得心应手。前八轮,他们几乎场场在10摄氏度下作战,4胜2平1负的战绩让他们迅速飙升至积分榜第三名。只是上轮在鹏城的高温下,长春晚报亚泰队意外负于深圳金威,但其黑马成色依然十足,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上赛季升班马武汉光谷一黑到底的影子。本周六15时,新旧两匹黑马将在长春体育场上演一场激情大战,不知道长春晚报亚泰队能
否复制武汉光谷上赛季夺得第五名的奇迹。

  战局分析:

亚泰变“快走”为“快跑”

  在“四月战役”中,长春晚报亚泰队共有5场激战,在已经结束的4场激战中,长春晚报亚泰队先是在厦门蓝狮、青岛中能和上海联城身上取得三连胜,只是上轮做客鹏城时不小心以0比1负于深圳金威。面对“四月战役”的最后一个对手,长春晚报亚泰队如果主场取胜,就能确立保级路上变“快走”为“快跑”的基调。毕竟,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长春晚报亚泰队只剩下沈阳金德(客)、天津康师傅(主)、西安国际(客)和北京国安(主)四个对手。从目前这四支球队的战绩上看,长春晚报亚泰面临的困难相对较小,不出意外的话,将保住第一集团的位置。

  历史战绩:亚泰5胜3负

  虽然武汉光谷早于长春晚报亚泰队一年升入中超,并在初登中超的2005年创下了七连胜的佳绩,但中甲(甲B)时代,武汉光谷并没有在长春晚报亚泰队占到一点便宜。从2001年起,长春晚报亚泰队就与武汉光谷有过交锋记录,在总共8场激战中,长春晚报亚泰队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明显占优。不过,除2001年甲B联赛主客场全胜外,在随后的三个赛季较量中,长春晚报亚泰队与武汉光谷的较量不仅胜负场相同,而且得失球数也相同。有趣的是,在2002年甲B联赛中,长春晚报亚泰外客场被武汉光谷打了一个5比1,但回到主场的长春晚报亚泰队以同样的比分回敬了对手。

  历史渊源:裴恩才曾是陈金刚的助手

  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与武汉光谷主帅裴恩才都是天津人,两人有着相似的经历,从中甲到率队冲超成功,从国青队到国字号,虽然一路走来颇为艰辛,但他们都在中超得到了认可。如果探究两人的友谊,1997年至1998年,裴恩才还辅佐陈金刚担任过国青队助理教练。

  尽管两位老乡还没有中超联赛中“交手”的经历,但早在2004年10月23日,两人就在中甲联赛第23轮打了一场遭遇战,结果刚刚从李辉手中接过长春亚泰教鞭的陈金刚以1比0击败裴恩才率领的武汉黄鹤楼。而本赛季开战前,两队还在海南冬训中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但那场比赛却因为场上不快事件而提前10分钟终止比赛。当时,长春晚报亚泰队以2比1领先武汉光谷,由于双方球员多次出现纷争,场面一度失控,此情此景让裴恩才决定提前结止比赛。然而,不快的事件并没有结束,在随后争夺闫峰的较量中,半路杀出的长春晚报亚泰队硬是从武汉光谷手中抢走了闫峰。

  球队动态:张宝峰丢掉拐杖

  在首轮与上海

申花的较量中,后防大将张宝峰便不幸扭伤脚踝,暂别赛场。当时,陈金刚表示,张宝峰的伤至少让他缺席第一阶段14场比赛。如今,比张宝峰早受伤的田野已经伤愈复出,并随队出战了客战深圳金威一役,这可急坏了张宝峰,因为他已经不用再拄着拐杖了。昨天,丢掉拐杖的张宝峰从沈阳家中返回长春,并随队进行恢复性训练。至于何时能够披挂上阵,还要看恢复情况以及教练组的安排。(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