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线规则逼实德必须取胜 保亚冠做好弃中超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40 新闻晨报

  26日晚上,大连实德将在亚冠联赛的比赛中对阵日本大阪钢巴队。由于在大约半个月前跟该队的客场比赛中,实德队0:3惨败,因此这次回到主场的再度对决,使得实德陷入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实德若想获得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权,就只许胜不许败。

  面临亚冠“生死战”

  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中,如果两队最终积分相同,首先要比较两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及净胜球,其次才是比较总净胜球和进球数。由于在此前跟日本大阪钢巴队的第一次较量中,实德客场0:3完败给对手,因此此番再度交手,实德只有获胜,才能留存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

  截至目前,亚冠E组已经进行了3轮较量,结果该组出现了“连环套”的状况,大阪钢巴、全北现代和大连实德同积6分,出线的形势相当微妙。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分析说:“主场赢大阪钢巴,客场平全北现代,在大南城(越南)身上再拿3分。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最终可以拿到13分。不管对手之间打成什么样子,我们都可以出线了。”此前,全北现代曾在大连一球小负于实德,如果两队的次回合交锋战成平局,即便全北现代再胜大阪钢巴,最多也只能拿到13分。此时再比较胜负关系,他们显然无力与实德竞争,因此实德队这场跟大阪钢巴的比赛变得尤为重要,可谓“生死之战”。

  实德为亚冠宁弃中超

  由于中国足协未采纳俱乐部提出的适当为亚冠让路的建议,因此实德面临着亚冠和中超车轮战的状况,队员体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在两项比赛无法兼顾的情况下,实德已经做好了保亚冠弃中超的准备。林乐丰说:“中超是大连人民的事情,亚冠是全国人民的事情,从一开始我们俱乐部就从来没有允许球队在

亚冠联赛中有丝毫的懈怠,如果把亚冠比赛放在一个次要的位置上,全国人民也不会答应。”他表示,虽然现在球队的困难很多,队中伤病不少,球员普遍疲劳,需要休息,整个球队的状态不是最好,但大连实德的目标没有变———那就是全力以赴面对劲敌大阪钢巴,争取主场拿下对手。“我们要把丢掉的东西取回来。”实德队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在最近客场挑战深圳队、主场迎战

武汉队和客场打沈阳队三场比赛中,实德都采用了轮换的方式,让一部分主力得到了休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实德上轮联赛爆冷输给了沈阳金德。林乐丰说:“可以说这些工作都是为了26日准备的,我们这段时间的主要目标就是亚冠这场关键之战。包括那天我们在客场被沈阳意外翻盘的这场比赛,如果我们派上全部主力,或许比赛就不是这样一个结果,这都是我们为亚冠付出的代价。”

晨报记者甘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