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同飚升冲击中超格局 金德三连胜预热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短短的一天假期后,金德于昨日再次集结开始备战本周末与辽足的辽沈德比战。尽管率队三连胜后已经对中超格局造成很大的改变,但金德主帅库夫曼似乎对此并不在意,在他眼里只有拿下辽足,取得四连胜才最重要。

  沈阳金德在获得三连胜的同时,球队的总积分也因此增加到10分,西安国际、青岛中能以及7连败的重庆力帆被抛进非常危险的降级区。而大连实德在获得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
之后,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差距已经增加到6分。

  事实上,能够先后战胜

申花和大连实德的确显示出库夫曼的非凡功力,正如荷兰人所说,在三连胜之前,金德6场中超比赛仅得1分,是大家公认的降级最大热门。由于今年只有一个降级名额,像重庆力帆这样6分在手的球队根本不担心最后会发生什么,因为金德会为他们垫底。短短的10天时间,中超又赛三轮,金德积分增加到10分。 这样一来,重庆力帆以及青岛中能等长期不胜的球队顿时紧张起来,榜尾的形势突然变得悬念丛生;大连实德在本轮比赛之前只输给过升班马长春亚泰,这场失利不仅使他们追赶山东鲁能的步伐得到阻挡,而且对中超领跑集团的格局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上海申花继续低迷,北京国安、长春亚泰这样的球队顿时掀起了赶超大连实德的热潮,山东鲁能目前以22分一骑绝尘,被诸多赛事拖累的大连实德很有可能在最近一两轮联赛中被北京、长春超越。

  虽然金德的忽然反弹对于中超格局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库夫曼似乎不关心这些,在他看来拿下周末的辽沈德比,夺取四连胜才更有意义。 在过去几轮的中超联赛中,辽沈两队可以说是“比翼齐飞”,分别以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迅速逃离了保级区。辽沈同步反弹的势头,也让4月30日的“辽沈德比”显得更加重要,和

辽足算计着本赛季两胜金德以确定保级无忧相同,金德在库夫曼回归之后,也铆足劲击败这个宿敌,延续自己上升的势头。在过去两年日渐冷清的“辽沈德比”,这一次赛前又弥漫了久违的硝烟。

  金德年初曾经闹出与辽足合并风波,后来此事不了了之,再加上辽足多年没有打进沈阳市场,两支球队“宿怨”更重。过去辽足一直压着金德队,今年金德队在

足协杯首轮历史性翻身,他们在锦州以2:1赢下德比战。为了打赢本次辽沈之战,辽足方面已经提前放言:如果能够战胜沈足,俱乐部将拿出50万元的“重奖”,俱乐部能如此悬赏,足见辽足方面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对于辽足的“示威”,金德方面也不甘示弱,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对记者表示:“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吗?我们知道辽足也非常想赢这场比赛,但那需要实力来说话,在足协杯上我们在低谷时曾战胜过他们,现在我们队士气高涨,辽足不是想赢就能赢下来的,总之一句话,到时候,我们赛场上见!”

  对于4月30日辽足将坐镇抚顺迎战金德队,库夫曼十分看重这场比赛的分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会力拼三分,争取取得四连胜。(柠檬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