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门乏术已成金贵心头大事 暗叹锋线三杰难替昔日马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41 新闻晚报

  一场丑陋的德比平局,暂时掩盖了申花客场不进球的尴尬。在回到上海后,球队虽然获得了赛后的假期,但主帅吴金贵私下里对球队现在无法破门的事实非常苦恼。“球队现在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解决进球难的问题。”一位申花教练昨天对记者说。

  西安之行,申花再次遭遇了0比0的结局。此前,申花已经接连在长春亚泰、上海联城那里无法破门得分,对前锋无法进球的尴尬,吴金贵也感到无奈。目前,队内五大前锋中
,被寄予厚望的路易斯状态低迷,无法达到最初的兴奋。自从对阵武汉打进了两球之后,路易斯迟迟没有再破门得分,让人感觉到失望。而上周日同西安国际的比赛,路易斯接连几次浪费了破门的机会,场上给人一种疲劳的感觉。赛后,坚持把路易斯放进首发阵容的吴金贵,对记者表示了他的无奈:“现在队内几员前锋的状态参差不齐,我的用人只能根据球员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外援状态低迷,小将尚无法完全顶起锋线重任。郜林虽然非常努力,进步很快,但在德比大战中,郜林仍然表现得缺少威胁,反而是毛剑卿表现活跃异常,替补上场后,他的一次突破险些造成

申花的得分。

  此战,两员大将谢晖和张玉宁都被留在了上海。在申花锋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张玉宁和谢晖一时间同样很难挑起锋线大梁。“张玉宁现在因伤缺阵,只有等他伤愈复出。”一位申花教练对记者说,“谢晖也需要时间适应比赛。”据悉,谢晖目前正在进行专门的体能训练,连续两场比赛都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吴金贵给谢晖制定了一份特殊的计划表,“谢晖现在需要提高有氧训练,否则他的体能储备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很难在比赛中保质保量地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

  下一场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吴金贵如何解决锋线进球难的问题,也成了申花的热点话题。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