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透露3连胜妙方:就当成格罗宁根打败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沈阳报道 库夫曼棋高一着,两次决定性换人,让金德队感悟到了什么叫起死回生,他最得意的三名门生许博、杨福生和于贵君各进一球,金德就这样撂倒了8届联赛冠军实德队,成就了库夫曼到队的3连胜。

  去年库夫曼两次率队挑战大连实德,均以一球小负,对于那两次失利,老库一直耿耿于怀,“要不是当时我的球队伤员这么多,真不知道是个什么结果呢。”他的爱将———
来自大连的杨福生对实德队实力相当了解:“我们不怕实德,去年我们缺了那么多球员,也没有怵过他们。”

  杨福生正是在库夫曼重新回到金德队后获得了新生,年初霍顿执教球队,技术型的杨福生差点被打入冷宫,郁闷至极的杨福生曾经给库夫曼发过短信息,除了表达想念之情外,还希望库夫曼有一天能回来。库夫曼归来之后,杨福生兴奋之下曾承诺一定要用进球给老头当见面礼。

  库夫曼看罢实德客场与金威队的录像后,认为实德队并不可怕,他告诉弟子:“去年末一黑(刘建业)到格罗宁根队试训。这个赛季,格罗宁根队拿到了第五名,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入场券,他们打败了阿贾克斯,打败了埃因霍温,你们可以把大连实德当成阿贾克斯,我们就是格罗宁根,我们可以打败大连实德,一定会。”在听到他鼓动性的话语后,本就血脉贲张的金德球员显得更加跃跃欲试。这也是老库回来之后最大的变化,每次比赛前,他都会举例或者通过说故事的形式去调动球员的积极性,类似催眠性质的“刺激法”让金德队员的斗志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比赛进程远没有开场前双方队员那么和气,甚至有些惨烈,戏剧性画面出现在伤停补时前,杨福生一记回头望月把比分追成2比2,回忆起那粒进球,杨福生特别幸福地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头球得过分,这是我第一次。”更加疯狂场面出现在此后一分钟,刚上场的于贵君一路狂奔,将球打进实德队球门,兴奋的于贵君脱掉了上衣,彻底扫去了胸中的郁闷。于贵君少年时没有经过正规训练,但他的野路球风特别为库夫曼欣赏,这场沈连德比中,他用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回报了库夫曼。

  回到休息室,库夫曼说:“孩子们,你们可以得到两个晚上休息时间,但是星期二早晨9点必须归队,别忘了下周还有一场德比战等着我们。”令库夫曼稍微伤神的地方是下一场许博停赛,在三连胜战役里,许博已经独进两球,在后腰位置上稳如磐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