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两周内赶制新矛头 图拔思索如何破无赖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这场平局来得正是时候”,五连胜的纪录在京城被破,并没有影响鲁能与图拔的心情,“接下来我将利用轮空的两周时间,进一步完善球队的进攻”,这将是图拔接下来最主要的工作。

  “国安将人当球踢”

  走下比赛场地,鲁能队员有些郁闷:“北京队这两年再不像是以前的北京队了,感觉堕落了。去年我们就领教过,比赛刚刚开始他们就把我们两名主力巴辛和李金羽给踢伤。今年情况和去年很相似,他们手上、腿上的动作非常大,大羽又挂了彩。可以说,我们在一块非常差的场地上,遇到了一支近似无赖的球队。”北京队的踢法让鲁能队员开始怀念大连队。“这么多年来,山东队和大连队互相之间都非常对立,但我们还是很尊重大连队的,他们也很注重防守,但踢法一点都不脏,是真正踢足球的。”一名队员私下里埋怨。

  队员也很快得到了这样的一个数据统计:在这场比赛中,

鲁能的进攻主导率是北京的两倍还多!“这很正常,北京根本就没有好好研究过进攻,他们的指导思想就是怎么破坏我们,然后希望伺机偷袭,而我们早已经预料到了他们的计划,所以在防范反击上下了不少功夫,没给他们机会。”主力后腰高尧告诉记者。队员们多少还是有些郁闷,俱乐部方面却稍微有些欣慰。“就北京这种踢法,我们球员能够全身而退就不容易了,当时看那个架势,真害怕他们把我们球员再踢伤几个。”俱乐部一名官员赛后还是心有余悸。

  “黑9”给图拔提了个醒

  平局,占据优势的鲁能还是无法摆脱连续六个赛季无法在联赛第9轮赢球的黑9魔咒,不过,俱乐部并不认为平局的结果有多糟糕,赛后副总韩公政总结道:“这场比赛我们没有能够取胜,但我们需要看到积极的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队员们在对方凶狠的拼抢下保持了高昂的斗志,自始至终压制着北京队,可以说在精神层面上我们赢了。第二,五连胜终结了,但这也可以让队员们可以放弃连胜的压力,专心备战后面的比赛。”

  国安的打法也给图拔提了一个醒:如何面对这种近似无赖的球队,如何进一步丰富进攻套路。“这场比赛中,对手对我们进攻的限制非常成功,除了重点防范我们前锋和前场球员外,也遏制了我们的边路进攻。这场平局对我们后面的比赛提供了很大的警示。”图拔赛后也表示。“我们会总结这场比赛的经验,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以后的胜利奠定基础。”核心球员郑智也表示。

  22日比赛结束之后,鲁能队宣布放假,随后球队在北京就地解散,并在25日中午重新集结,集合之后将首先召开总结会,对和北京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图拔将利用下周联赛轮空带来的两周休整期,进一步打造新进攻点。在他眼里,在前场还没有充分运用的球员主要有三个人:外援伊戈尔以及两名中场小将王晓龙和王永珀,接下来的两周休整期,他们将成为图拔的重点“拔高”对象,图拔希望在李金羽、郑智、韩鹏这三人被对手紧盯之后,能够出现更多的杀手。

  对于实德被金德击败的消息,图拔有些惊讶:“说实话我没有想到大连会输球,我想他们可能是专心准备亚冠吧。”韩公政也非常理解大连:“大连这种情况去年就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一点幸灾乐祸的心情都没有,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队员们则都松了口气:“大连输了,和我们差距反而拉大了。所以我们也不需要为平局而耿耿于怀了,这两天我们就好好放松,然后开始想着怎么和上海比赛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