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过头泰达头号射手染黄 吴伟安:这是一种宣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01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比赛的上半时第30分钟,吴伟安有一脚任意球击中门柱弹出,当时现场好多懂行的球迷都说,假如球门能向后挪10厘米,这个球肯定就进了。好在这一次和入球擦肩而过,并没有泄了吴伟安的劲儿,12分钟后,他终于抓住了蒿俊闵开出角球的机会,球门后点包抄头球,给球队锁定了取得胜利的这3分。

  尽管这已经是吴伟安本赛季打进的第三粒入球了,尽管大家都觉得小吴向来是个内向的人,可得分之后他的欣喜若狂,还是和往常不太一样,包括向场外的狂奔,包括狂奔的过程中,飞起一脚踢躺下了一根角旗。“今天我就特别想进球,能进这个球对我来说真是一种宣泄,前面几场球踢得郁闷啊,也闹心。”

  如愿以偿地攻破了重庆队的大门,吴伟安短暂地高兴了一会儿,同时他还获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这场比赛单场最佳称号,所以赛后他难免被记者层层包围。“记者都问我进球的感受啊,对我们队前景的看法啊什么的,好多问题我也只能简单说一下,好像觉得没有那么多可说的话一样。”由于最后自己球队没能再继续扩大比分,整场比赛打得仍然并不那么精彩;由于下半时临近终场的时候,一度甚至让重庆队看到了某种扳平的希望,所以吴伟安也一再说,赢了是赢了,可赢得好像不太痛快,队里大家都压抑了好长时间,如果能打得再好一点,大比分赢一场球,可能心里才会更开心一点。

  因为飞起一脚踢倒了角旗,主裁判谭海理所应当地在吴伟安进球之后还没乐尽兴的时候,就对他举起了一张黄牌,在裁判掌握的规则里,进球之后跑出场外太远,踢倒了角旗,撩起衣服包到头上等等“行径”,都是要举黄牌的。这实在是一张无谓的黄牌,提到这张黄牌,吴伟安挺不好意思。“平时看国外比赛的转播,总看到球员进球之后踢一下、碰一下角旗,好像旗子从来都不会倒,球员也不会因为这个挨罚。我还以为咱们比赛用的角旗,也像五大联赛用的角旗那样是有弹性的,踢它一脚很快它自己又会立起来,谁知道完全不一样,咱们用的角旗就是很直的那种,下面有两个尖插进土里,我当时也是冲动了一点,想发泄一下,就这么跳起来踢了一脚,就踢倒了,被裁判罚了。这个教训我算是记住了,下次这种事情肯定不会再发生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