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前连鲁两重天 实德外战决定06中超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止住了鲁能连胜的势头,但是实德却没有抓住机会缩小积分榜上的差距,中超第9轮战罢后,实德落后的分数从5分涨到6分。

  在5月13日连鲁“国家德比”前中超还有三轮比赛,由于鲁能要在下轮比赛中轮空,只要实德抓住机会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他们就可以在“国家德比”时一战挽回颓势,实德能做得到吗?

  两次中超双赛实德落后3分

  客场2-3负于沈阳金德队后,大连实德队两个月的魔鬼赛程也走完了一半。从3月22日到4月23日历时33天的时间里,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上连续打了5个一周双赛,取得了6胜1平3负的成绩。在这10场比赛中有7场是中超联赛,实德的战绩为4胜1平2负,在此期间鲁能同样打了7场中超联赛,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成绩,相比之下实德打丢了3分。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7轮中超联赛中也经历了两次一周双赛,其中3月29日到4月2日第一个双赛时,实德主场1-1平厦门、客场1-0胜青岛,而

鲁能主场2-0胜深圳、客场2-1胜武汉,实德拿到了4分,而鲁能全取6分。4月19日到23日也就是刚刚结束的第二个一周双赛上,实德主场2-0胜武汉、客场2-3负金德,而鲁能主场5-1胜国际、客场0-0平北京,实德拿到3分,而鲁能拿到了4分。两次中超一周双赛,鲁能拿到10分,而实德只取得了7分,双方的积分差距就此拉开。

  对于这两个一周双赛的丢分,如果说实德在第一个双赛时主场战平厦门还无法以疲劳为借口的话,那么本轮终场前遭遇大翻盘后林乐丰以连续一周双赛太疲惫进行开脱就可以理解了。连续的一周双赛,对球员的体能和心理都是严峻的考验,这样的事同样发生在鲁能身上,本轮他们在一周双赛的第二场,面对积攒了一周力气的北京国安(上一轮轮空)也同样是无力破门。

  实德魔鬼半程战绩一览

  3月22日 大连实德1-0全北现代

  3月26日 长春亚泰2-1大连实德

  3月29日 大连实德1-1厦门蓝狮

  4月2日 青岛中能0-1大连实德

  4月5日 大连实德4-1江苏舜天

  4月8日 大连实德1-0上海联城

  4月12日 大坂钢巴3-0大连实德

  4月16日 深圳金威1-2大连实德

  4月20日 大连实德2-0武汉光谷

  4月23日 沈阳金德3-2大连实德

  鲁能两个一周双赛战绩

  3月29日 山东鲁能2-0深圳金威

  4月1日 武汉光谷1-2山东鲁能

  4月19日 山东鲁能5-1西安国际

  4月23日 北京国安0-0山东鲁能

  “国家德比”前连忙鲁闲

  实德虽然走完了他们魔鬼赛程的一半,但是真正的考验是最近的三周,无论是在亚冠联赛还是在中超联赛,未来的三周的六场比赛对于实德队本赛季的成绩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本轮比赛结束后,离5月13日的中超联赛上的连鲁直接对话还有20天时间,在这20天里赛程密集的大连实德队要在亚冠联城和中超联赛上连战5场,而现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山东鲁能队只需要打两场比赛。大连实德忙得甚至连训练和研究对的时间都没有了,而鲁能清闲得几乎可以在五一黄金周里休个假。

  现在的实德队有多忙,就像林乐丰自己说的那样,输给金德队也顾上总结了,因为他们要准备周三与大坂钢巴队的亚冠生死战。不过在这场比赛过后,实德将对亚冠的前景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与大坂钢巴的这场比赛没有胜平负的结果,只有生和死两种选择,只要实德在主场能够战胜对手,即使比分上不足3-0,他们也可以寄望下轮比赛中全北现代逼平或战胜大坂钢巴,亚冠将继续牵扯实德的精力;当然,如果他们主场战平或输给对手,今年的亚冠联赛就已经结束,实德就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打好中超联赛。

  只有这场亚冠生死战结束后,实德才会把精力转移到中超联赛上,即使这样他们也考虑不到与鲁能的“国家德比”,因为只有在接下主场打泰达、客场对阵国际、主场对阵国安的三轮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实德与鲁能的这次相遇才对得起“国家德比”的称号。

  实德的困难在于赛程太密集,而鲁能的优势恰恰是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打好中超联赛。由于赛程的缘故,在5月13日的“国家德比”到来前的20天时间里,鲁能只有两场比赛要打,下轮轮空的他们在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前只有对阵

申花、力帆的两场比赛,这样的赛程不仅让他们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迎接“国家德比”,甚至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实德队的状态和打法的变化。

  德比战前实德赛程

  4月26日 大连实德VS大坂钢巴

  4月30日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

  5月3日 大连实德VS越南大南

  5月7日 西安国际VS大连实德

  5月10日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5月13日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德比战前鲁能赛程

  4月30日 山东鲁能轮空

  5月7日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5月10日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5月13日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中超战场鲁能走势看好

  中超9轮过后,实德队虽然落后鲁能6分,但是少赛一场的他们实际上只落后对手3分,只要实德队拿到了这潜在的3分并打好两支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联赛的局势仍然在实德的掌控之中。

  对于实德来说,“国家德比”前最为理想的战局是将潜在的3分放进口袋里,然而下一轮鲁能轮空时他们却遇到了将极为难缠的天津泰达队,无论从哪个方面讲,这个对手绝不会像武汉光谷那样上门送上3分,甚至完全可能成为第二支像沈阳金德那样的洪水猛兽。接下来两轮比赛中,实德队客场对阵西安国际、主场面对北京国安,而鲁能的对手是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从积分和球队的现状来看实德同样不会比对手轻松。

  站在实德队的角度,他们现在最现实的工作是尽可能的将积分的差距缩小以保持对鲁能的压力,否则一旦在“国家德比”战中失手,联赛的局势很可能变成鲁能一骑绝尘,而实德不得不陷入在第二集团中苦苦追赶。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没有外战压力的鲁能队并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在长达五六轮的时段里低迷,而今年的实德队在接连受挫亚泰、钢巴、金德后已经略显底气不足,因此,一旦上半程中鲁能进一步扩大积分优势,后半程时虽然实德队可以集中精力打联赛,但是鲁能不会给他们太多的机会。

  上半程后六轮连鲁对阵一览

  第10轮

  山东鲁能轮空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4月30日)

  第11轮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5月7日)

  西安国际VS大连实德(5月7日)

  第12轮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5月10日)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5月10日)

  第13轮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5月13日)

  第14轮

  辽宁VS山东鲁能(5月21日)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5月21日)

  第15轮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5月28日)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5月28日)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