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从沸点到冰点只有5分钟 下课声漫骂声弥漫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09 体育周报

  (记者 赵峰) 历史竟是如此惊人的相似!整整365天之前,同样的中超联赛,同样是武汉队迎战辽宁队,同样是坐镇新华路主场,同样由吉奥森率先进球打破僵局,但这一系列的同样却没能换回最为重要的同样结局。一年前,湖北球迷可以聚在球场外欢庆七年来的首个三连胜,用“汉军威武”的吼声、用灿烂眩目的焰火欢送城市英雄离开;但一年后,球迷们却眼巴巴地看着三分变为一分,即使乘载着汉军将士的大巴早已远去,汉腔的粗口依旧难以消散。

  从2004年裴恩才入主

武汉队以来,中甲联赛的傲视群雄、中超联赛的七连胜,来新华路看球的湖北球迷一直都是幸福的,以至于当裴恩才离开武汉的时候,湖北球迷含泪相送。但昨天下午,当武汉队被1比1逼平的结果成为现实时,看台上终于响起了“裴恩才,下课”的声音。“我们不是因为没有取胜而喊下课,而是因为球队打得太没有激情了。我们花血汗钱来看球,就是要看球队能够打出一场激情四溢、血战到底的比赛,如果是那样,即使输球了我们都会鼓掌欢送。再看看今天,完全不是那个事!说是丢卒保帅,放弃打大连是为了赢
辽足
,可结果呢?平得太窝囊,又是丢在定位球上,为什么之前的教训都没有好好吸取呢!”一名球迷满脸怒气地对记者说。

  “该赢的比赛一定要赢!”这是武汉俱乐部本赛季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主力留守、替补出征,在战胜重庆力帆后“果断”地选择了放弃大连,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本场与辽宁队比赛的胜利。为了看到这场胜利,昨日的新华路体育场上座率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在记者所坐的西主席台上,走路的台阶都挤满了渴望赢球的球迷。

  比赛尚未开始,现场气氛就被渲染得颇为热烈,整齐划一的服装、步调一致的动作、振聋发聩的呼声,这一切与一年前是何等的相似。比赛的进程也向着球迷的愿望在发展,不停地围攻,郑斌、李昊、周熠的射门让辽宁队门前风声鹤唳,同时也让看台上的球迷先是如痴如醉,然后扼腕痛惜。“没关系,就这样继续打,绝对有机会破门!”“是的,好好搞,门前射门的时候再稳些,干掉辽宁没有问题!”也许,球迷们的自我安慰有些幼稚,但也正是他们可爱的体现。

  比赛的高潮来自于下半场,当看到武汉队毫无血性的表现后,当“扶不起的阿斗”吉奥克斯屡次挥霍破门良机后,球迷们终于坐不住了,“跑起来”、“换外援”的呼声从个别看台蔓延到整个赛场。当如愿以偿看到谭斯换下吉奥克斯的时候,一阵嘘声无情地送给了这位外援,这对于一向以“外援

性价比高”而著称的武汉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讽刺。第85分钟,苦等多时的球迷们终于得到了回报,吉奥森金子般的进球点燃了球迷们压抑太久的激情,起立、鼓掌、振臂欢呼,全场近两万球迷的统一动作着实让记者吃惊了一把。

  但这种狂欢仅仅维持了五分钟,辽宁队中圈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就获得一粒任意球,徐亮一记弯刀刺穿了武汉队的大门,同时也刺穿了球迷们刚刚热血沸腾的胸膛。看着徐亮进球后在角旗处的欢庆,全场球迷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迷茫的双眼中满是无可奈何。而此时,第四官员也举起了补时三分钟的牌子。“武汉队,进一个!”“武汉队,进一个!”球迷们还没有放弃,但毕竟时间有限,主裁判杨志强的哨音掐灭了球迷心中最后一丝希望。

  尽管球员以最快的速度逃上大巴,尽管武警排成人墙“护驾”,但刚刚经历了从天堂跌入地狱的球迷们依旧怒气难消,下课声、漫骂声弥漫在新华路的上空,直至大巴消失在球迷们的“水瓶雨”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