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星top10排行:流行老少乐 铁血大羽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25 中国足球报

  本期榜单中,“老人”和“新人”各占了半壁江山。“老人”不一定指年纪大的,而是指经常上榜的,熟脸了,比如吴伟安、姜坤;“新人”也不一定就是年纪小的,而是指很少上榜的,或是从来没上过本榜的,生人,比如李振鸿。当然,更多的还是年龄较大上榜次数也多的,比如扬科维奇和耶利奇,还有年龄小上榜次数少或着压根就还没上过榜的,比如张鹭和于贵君。总之,本期榜单的特点就是老带新,新赶旧,老少同乐。

  扬科维奇是本赛季截至目前上榜次数最多的一个老人。他稳定的表现确保了自己在每一轮都能榜上有名。另两名“老人”耶利奇和吉奥森阔别球星榜多时,本轮也用出色的表现打动了评委和球迷,重新杀了回来。而对目前还不怎么有名气的张鹭和于贵君、李振鸿等人,本轮可谓双喜临门,一喜在比赛中表现不俗,二喜因有不俗的表现而第一次登上了中超球星排行榜。

  李金羽的情况无须多说,连续两轮荣登榜首充分说明了他的实力,而他浴血奋战的镜头和连续称王的记录,也让球迷充分感受到了“绝对大羽”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Top10中超球星排行榜专家评审团

  榜单分析

  本轮流行“老少乐”

  黑眼看人

  上海国际搬到了西安,改叫西安国际了,但是他们在西安主场接待上海

申花的时候,人们还是提到了“德比”,双方主教练对于与“德比”有关的问题,也来者不拒,看来还是认可的。不知道西安球迷怎么看待这场比赛,也许无所谓,也许别扭。

  可是,一场没有太多球星、没有进球而且发生在异地的“德比”多少有些变味,我要是西安球迷,如果你把比赛形容成“羊肉泡馍死磕小笼汤包”或者“兵马俑死磕

东方明珠”,我就有点兴趣,如果你非说是什么上海滩“德比”,我就不准备捧场了。

  关于“德比”的界定,其实还真不在于两支球队是不是曾经属于同一个城市,更重要的是,两支球队是不是带着“仇恨”在踢球,哪怕是假装带着“仇恨”在踢球,这一点,上周末的“西安上海德比”倒是做到了。

  比这还重要的是,“德比”是不是造成了一个城市的分裂,是不是造成了父子、兄弟、夫妻在那个时段的反目。我说严重了,没有这么夸张,但基本上就是这个意思。两个队的支持者总要从不同的大门进入球场吧,总要有明显的标识吧,在路上遇见了,总要互相较量一番粗口、互相之间投掷几件无关疼痒、无关紧要的劳什子吧,事后,赢球的一方总要绕球场转上那么圈吧,输球的一方总要借酒浇愁,买一下醉吧?

  如果说原来的“上海德比”还有那么一点味道的话,现在搬到了西安,就完全不存在了,所以,“上海德比”这个词就不能滥用了,继续滥用的话,不仅让人迷惑,还是对西安球迷的不尊重。

  非要说“德比”的话,“建材德比”其实比“上海德比”有意思多了。上个周末,金德与实德的“建材德比”为中超贡献了5个进球,而另外6场比赛加在一起才有6个进球。

  大连实德有很多理由输掉一场比赛,但是沈阳金德的赢球只有一个理由——他们的外籍主教练。从电视转播上看,现场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观众,我猜想,即使是沈阳的球迷,也不一定分得清谁是首开记录的许博,谁是扳平比分的杨福生,谁是帮助球队最终逆转的于贵君,所以要感谢就感谢他们重新上任的荷兰主教练库夫曼吧,他接替霍顿一个多星期,三战全胜。这就给俱乐部的老板们提了个醒,要想球队好,最好还是请老外教练,这个老外教练不行,就换另外一个老外教练,自己总找不到好的老外教练,就请在别的球队当过教练的老外当自己的教练。

  至于本周的球星,还是交给李金羽吧,虽然他没进球,但是他的球队没输球,他本人踢得也还说得过去,而且他还被弄破了头,留了不少血。

  异地德比 没听说过

  黑盒子

  李金羽成了“双冠王”。

  不是说李金羽在今年的联赛和

足协杯上都得了冠军,这只是他和他的球队、他的球迷目前的一个理想,山高水远,能不能实现目前还看不出来。这里“双冠王”的意思,是说李金羽在top10中超球星排行榜上,连续两轮力压群雄独享第一,很光彩地“双冠”了。

  上一轮中超球星排行榜,李金羽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得票数和得分甚至超过了队友郑智。本轮随鲁能作客北京,虽然没能进球,球队连胜的势头也被阻止了,但李金羽的表现万众瞩目,实在堪称“铁血球星”——在与北京队的撕杀中,被杨璞撞伤了眼角,虽然血流如注,仍然“重伤不下火线”,只在眼角上贴了一层又一层的胶布,又一头扎进火热的战场,并且表现十分出众!

  虽然最终0比0的比分让球迷稍觉遗憾,但充满男子汉血性的大羽在场上左冲右突的情景,却让许多人忍不住大呼过瘾,激动,感动,心动,情动,动了情的山东一球迷在赛后写下这样一首打油诗:“大羽郑智好儿郎,流血不愿下战场,泰山健儿拼到底,客场一分也很棒!”

  铁血大羽双冠王

  本轮中超联赛,最引人注目的明星,莫过于沈阳金德队主教练库夫曼了。

  原因很简单:中途接手球队的库夫曼,带领他的球队打了个三连胜,而且本轮胜的是大连实德,而且,还是先输后赢反败为胜!

  库夫曼接手球队的时候,沈阳金德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霍顿率队征战了五轮,仍然是零进球,零胜利,积分垫底,而库夫曼上任后,沈阳金德却一改颓势,接连战胜上海申花、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实现了三连胜。目前沈阳金德的联赛排名已升至第10位,暂时摆脱了降级的恐慌。

  同一支球队,在霍顿带领下人见人欺,在库夫曼的调教下,很快就可以见谁灭谁。因此你不能不服库夫曼的能力。

  本轮榜外明星——

  库夫曼

  中超老资格球队深圳金威,击败了新上来的长春亚泰,赢得了难能可贵的三分。多亏了黄凤涛。也多亏了李毅——李毅没上,顶替他的小黄才得以有机会为球队建功。

  黄凤涛 

  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又输了,彻底陷入水深火热境地。火上浇油的,是天津康师傅的吴伟安。一向老实本分的吴伟安,这轮终于显出了一丝另类本色——进球后居然一脚踢翻了角旗,难得地讨得了裁判的一张黄牌。不过,人家真的有理由狂喜呀。

  沈阳金德反败为胜十分可贵,贵在于贵军。替补上场的于贵君在最后时刻,成功突破季铭义的防守,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打进反超一球,爆出本联联赛的最大一个冷门。

  李振鸿不出名,算不上球星,但在沈阳金德以弱胜强赢了大连实德的这场比赛里,李振鸿的光芒胜过了许多大名鼎鼎的中超球星。不光任意球踢得漂亮,百折不挠的进取心更是让人不敢小瞧——在一个漂亮的进球被裁判吹为无效之后,小李子毫不气馁继续发飙,这次自己不进球,而是把球妙传给队友,让队友进了。沈阳金德最终3比2翻盘成功,李振鸿是关键。

  此张鹭非彼张路,这个张鹭不是说球的,而是扑球的。在辽宁队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小张鹭一次“世界级妙扑”,扑出了郑斌一记“世界级”的任意球打门。据说惊得看台上掉了一地的眼镜碎片。

  歇了几轮的耶利奇,终于开始了追逐和超越郑智、李金羽的新一轮长征,又开始进球了。机会主义者耶利奇,抓住了进球的好机会,也给球迷带来了赏心悦目看进球的好机会。

  巴西小伙儿吉奥森是去年中超球星排行榜的常客,今年却上得少,看来本赛季没那么顺当。但这一轮,有点忽然梦醒的感觉了。

  本轮最郁闷的球队恐怕就是大连实德了,在与同省兄弟沈阳金德的比拼中,先赢后输。但实德队中最不应该郁闷的,要数扬科维奇。一记精准的点球,一次美妙的左脚射门,为实德队攻进两球,再次印证了中超“最踏实外援”的美名。

  很早就有人说过,上海联城踢得最好、最有星相的是姜坤,本轮联赛,事实再一次证明了这个说法的正确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