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小将飞抵法甲试训 请教杨晨要成董方卓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22:4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18岁零3个月的李壮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抵达法国南锡,成为试训欧洲球队年龄最小的中国球员。“与去年11月刚刚知道可能有机会去欧洲试训时相比,我的心情已经由当时的激动和兴奋变得越来越平静了。可是当我在21日下午办好签证时,还是兴奋了一阵子,毕竟我终于有了圆梦的机会,不过随后又平静下来,这个时候必须冷静,认真投入赴南锡试训的准备工作。”同样是厦门蓝狮队年龄最小的球员李壮飞,在昨天中午1时启程飞往巴黎前对本报记者表示。

  19日前往北京法国大使馆接受签证官面试后的第二天,李壮飞就回到了淄博家中,一方面收拾行装,与朋友和家人道别,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淄博进行训练,确保到法国试训时能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回到淄博之后,李壮飞也开始倒时差,“没办法,我24日到了南锡之后,就得开始参加训练。所以我在淄博都是熬到凌晨两三点才睡,中午11点多起床。本来我也想再晚点儿才睡,可是实在熬不住了,希望到了法国之后能尽快将时差倒过来。”

  李壮飞表示,他非常看重在厦门的这段经历,“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一线职业队,是我向成年队过渡非常关键的阶段,也是我人生中比较重要的阶段。通过中超联赛,我的自信心明显提高,毕竟我以前踢的都是青少年比赛,与职业联赛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

  去欧洲试训,李壮飞自然不会忘记向蓝狮队长杨晨讨教经验,杨晨也以老大哥的身份向李壮飞倾尽所能。他很支持李壮飞去欧洲试训,“去国外踢球,越早越好,我主要是向他提了一些生活方面的建议,此外告诉他无需刻意准备什么,只要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就可以了。”

  对于此次试训成功的可能性,杨晨表示无法判断,但是他觉得加盟南锡一线队的难度还是很大的,“也许壮飞可以先去预备队,按照董方卓的方式去培养,说不定留下来的可能性更大。”

  在向杨晨请教的同时,李壮飞也很留意观察来蓝狮队试训的外援,“我到了国外,也同样是人家的外援。同蓝狮队外援的交流中,我发现他们对足球的态度明显高出中国球员一筹。我想,我到了南锡之后,最关键的也是端正态度,到了那里,我就不仅仅是代表

鲁能和厦门了,我代表的是中国。”

  临行前,李壮飞与带队在上海比赛的恩师高洪波也保持着热线联系,高洪波表示无法预测试训能否成功,但是他很关注李壮飞此次法国之行,“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上海祝他好运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