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鲁之战再起京骂现象 有关部分将加大治理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19 北京晚报

  上周六中超联赛京鲁之战中,丰体又出现了京骂现象。对此,我们需要综合治理,通过多种手段引导和管理。这场比赛民警通过拍照、录像,从现场中揪出了个别害群之马,这对治理京骂很必要。

  赛场内可以喊任何跟比赛相关的口号,但不能骂人。根据今年出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赛场骂人等不文明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这些球迷一年内将被禁止进入赛场。我们鼓
励球迷有组织地喊口号,为赛场营造气氛。在京鲁之战中,客队尽管只有800名球迷,但他们有组织的助威声很好地起到了鼓舞鲁能队士气的作用。

  同样,在主席台左侧的御林军球迷也做得很好,他们始终如一、节奏鲜明的助威声,成了今年丰体的一大特色。我们希望球迷组织能够增加锣鼓阵,引导全场球迷助威,为治理京骂助一臂之力。我们建议,足球迷们能不能学学篮球球迷的经验,在国安队进攻中,用一种助威口号,防守时采用另一种口号。如果球迷对裁判判罚有不满,不要用京骂,可采用其他助威口号给裁判施加压力。

  本报记者陈赢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