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细腻打法难融西北风 陕西球迷直言球队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没拿3分,不要紧,没有进球,也无所谓。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昨天这场火爆十足的德比,着实让他们之中的不少铁杆球迷过了一把眼瘾。在中国足坛,很少有像陕西球迷这样,对足球场上的拼抢、对抗抱有如此偏爱的。作为一支纯“海派”的球队,落户西安的国际队,某种程度上最难适应的就是西安的足球环境。

  从陕西国力开始,靠着疯狂的逼抢和凶狠的反击,西安,这个西北足球重镇很快就
在国内拥有“金牌球市”、“金牌主场”的美誉。无论是贾秀全还是卡洛斯,当年执教国力都把球队作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国内足坛,陕西国力的技战术水准虽一直很一般,但依靠全队顽强的作风和主场良好的氛围,即便是大连实德来客场也不敢轻言拿3分。

  今年初国际队确定落户西安后,陕西足协的官员就曾私下表示,希望将球队打造成第二支

陕西国力。除了风格要向国力靠拢外,还要吸收陕西当地的球员。不过,以上海球员为主的国际显然不可能在朝夕之间完成球队风格转变。本赛季至今,陕西媒体和球迷的最大矛头所指并不是国际队的战绩,而是“海派”球风,“太讲究技术配合,没有激情,像温吞水一样。”

  面对这样的指责,成耀东显然不会没有触动。昨天的德比战,国际队在场上展现出的硬朗作风让看台上的西安球迷振奋不已。每次,国际队员的铲球都会引来一片掌声。不过,国际毕竟是典型的海派球风,除了一年二三次的德比能激发全队的斗志外,其余比赛要想全队也如此拼命,目前来看还不太现实。就像一支打惯地面配合的球队,要他们改打长传冲吊,效果可想而知。

  “人有骨气、队有杀气”,这是西安球迷送给国际的一条横幅。足球场上,这样的要求并不过分。不过,对于还处在水土不服期间的国际来说,达到这个要求绝非一朝一夕。要想完全融入这片土地,国际队最需要的或许就是时间。

  记者徐东海(本报西安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