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一球制服升班马亚泰 王宝山再提中超无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1比0,又是1比0。在深圳队本赛季为数不多的赢球当中,一直保持着一条奇特的1比0定律——1比0赢申花,1比0赢重庆。昨日,在中超第九轮中,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本赛季中超最大黑马长春队,比分仍旧是1比0。

  幸运女神眷顾深足

  虽然长春队是升班马,但只要看看长春队的人员配备,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何目前能高居积分榜三甲之列。主教练陈金刚、助教孙成耀均是前国奥教练,此外,长春队还拥有宗垒、杜震宇、王栋、高明、曹添堡五名原国奥球员,再加上两名个人能力极强的洪都拉斯国脚,这样的阵容放眼中超也堪称豪华。“毫无疑问,长春队球员的个人能力比我们要强。”深足主帅王宝山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事实的确如此,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深圳队同长春队相比都有差距。长春队中卡巴雷诺、雷纳两名洪都拉斯人表现得格外出色。特别是卡巴雷诺,这名身高1.8米、体重却达90公斤的中后卫犹如长春队后防线上的一道铁闸,包括丹尼尔在内的任何深足球员同他的直接对抗均以失败告终。屡屡在卡巴雷诺防守下受阻的深圳队改变了进攻策略,开始在长春队防守相对薄弱的左边路寻求突破口。此举果然收到成效,深圳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均是由右路发起,小将黄凤涛在第38分钟的反越位成功还形成了进球。

  抛开黄凤涛的进球和丹尼尔下半场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整场比赛深圳队在场面上都处于劣势。上半场第18分钟,王栋直接任意球被门梁挡出,下半场高明漂亮地远射再次击中门梁,不过这一次球反弹进了球门线里,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场面被动的深圳队反而笑到了最后。

  王宝山再提中超无强队

  如果不是门梁帮忙,如果不是裁判误判,如果不是肖建佳神勇发挥,这任何一项“如果”不成立,深圳队都绝无可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长春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三条线都保持得非常好,应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有赢球的机会。”赛后,王宝山坦言,深圳队能拿下比赛,是因为把握住了机会,同时,比长春队“运气更好些”。

  两连败的深圳队本轮反弹,而且战胜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长春队,这场胜利再一次缓解了外界对王宝山的信任危机。“虽然此前我们遭遇两连败,但球队仍像以往那样团结一心,昨日比赛前,有伤在身的李毅还主动向我请战,考虑到他的伤势,我最终没有让他首发,不过他那种精神却让我感动,我要感谢我所有的球员。”在王宝山看来,不管成绩如何,球队的团结和精神面貌始终是最重要的。

  战胜强劲的长春队让王宝山平添了一分底气,赛后王宝山再次重申了他的“中超无强队”论,“中超除了大连、

申花
鲁能
实力高出一筹外,其余球队的水平都差不多,深圳队无须惧怕任何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