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疑似进球再引争议 高明击中柱堪比世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所有亚泰的球员都对最终的结果感到不解。的确,他们的表现远远胜过了主场作战的深圳金威,比赛中多次打在深圳球门的立柱或是横梁上。尤其在下半场的第10分钟,高明的那脚远射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争议的一幕,从镜头回放来看,很难确定这脚球是否越过了门线,如果这球没有被吹掉,谁胜谁负,还很难揭晓。

  这个充满争议的镜头出现在下半场的第15分钟的,当时长春亚泰队球员在后场断球,队友将球传到了在中场接应的高明,高明在得球后长途奔袭到对方半场,在距离球门大概30米左右的地方拔脚怒射,皮球如同炮弹一样飞向了深圳的大门,门将肖建佳尽管做出了扑救动作,但依然没能碰到皮球,皮球重重的打在横梁内侧后砸向了地面,之后又反弹出来,被及时补防的深圳后卫解围。

  当时场上的很多球员都在注视着主裁判徐航的决定,由于深圳队后卫的解围后第一时间并没有造成死球,因此徐航并没有同以往那样中断场上的比赛,而是果断认为该球没有越过球门线,比赛继续进行。而由于长春

亚泰队的几名球员都将注意力击中在解围出来的皮球上,没有人顾的上裁判的判罚,所以在当时也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甚至没有一名亚泰队的球员上前与主裁判争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幕又被许多记者提起,甚至当时很多站在深圳球门后面的记者认为这粒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应该是粒好球。其实从赛后该球的回放上来看,皮球看似已经越过球门线,不过由于角度问题,很难真正判断皮球整体是否越过球门线。如果当时这粒被算在内,按照当时的场上情况来看,很难说最终深圳能给战胜长春亚泰。这样的镜头不禁让人回忆起了1966年的

世界杯的决赛,那时英格兰正是凭借着一粒类似的进球战胜了德国队,并且获得了最后的冠军,那粒进球也被后人称为世纪悬念。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当地的记者也有意的向陈金刚问到亚泰俱乐部是否会对这球提出申诉。面对这位记者的提问,陈金刚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大度,他表示自己绝对对不会次球进行上诉,不光如此,在随后的提问中也对裁判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他讲到“从当时的情况上来看,球速过快,一般人是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更不说当时所在角度并不是很好的主裁判徐航。

  其实在本场比赛,长春亚泰输的的确有些冤,在整场比赛中他们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制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另外比赛中三次击中对方门柱,但遗憾的是都没能取得破门。而深圳金威却利用对方上半场后防线的一次盯人不紧取得进球,并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终,在场面极其难看的情况下获得了一场胜利。

  尽管这场比赛失利,升班马长春亚泰仍然以4胜2平2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中超新军来说,足以让每一名亚泰球迷满意,只是希望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会给他们今后的比赛带来影响。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