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爆德比以闹剧画句号 当事人回放矛盾冲突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忻闻报道 申花和国际的德比虽然以0比0结束,但是比赛场外的火药味却并没有随着比赛的结束而画上句号。

  现场广播是否越权?

  “这样的球场广播我们是第一次见识,回到上海之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
提出询问,西安主场这样的做法到底符不符合中超的规定?”无论是吴冀南还是吴金贵,赛后都对国际客场的一些来自场外的干扰表示了不解,尤其是比赛过程中球场的广播,下半时当杜威出现了一次犯规之后,球场广播竟然提醒“国家队队员要注意自己的表现,不要把这样的习惯带到国际赛场上去”。申花方面认为,这样带有明显倾向性的广播内容,已经偏离了赛场现场广播的权力范围。“我们每领到一张黄牌,广播里都要大声宣布我们犯规球员的名字,而对方犯规球员的名字却没见他宣布过,像杜威的那次正常犯规,如果是电视解说,那我们不管,但是现场广播这样带有倾向性的评论是在挑动球迷。”

  当时申花队长李玮锋找到第四官员并就此提出申诉,而第四官员也接受了申花的申诉,并委托其他工作人员将这一意见传达给主席台上的广播员,没想到,这却引起了现场播音员极大的愤怒。“如果说有谁骂人,我记得就在我的身边,他连着说了很多非常难听的话,好像意见很大似的。”当时就在主席台上的吴冀南事后向记者回忆说。

  大头骂人还是警方动手?

  在比赛结束后另一场风波又上演了。花费巨资买断了中超电视版权的上海电视台记者在现场采访李玮锋时,一位现场警察冲了过来,称外面的球迷情绪比较激烈,要求李玮锋尽快退场,而就在这一过程中,电视台方面和警察出现了冲突。“我们的机器被推倒了,三角架都摔坏了。我看到警察当时在拉大头,而且使劲地拉他的胳膊,我只是听到大头当时说你们慢点,我没有听到大头骂人。”经历了事件全过程的上海电视台记者回忆了事情的全过程,而申花领队戴春华和几位助理教练说当时也在场,根据他们的回忆,如果当时警察不是那么粗暴地对待媒体包括申花球员,肯定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

  而来自陕西警方的说法却是,他们当时只是在催促申花队赶快退场,而在这一过程中,李玮锋骂了那位警察一声“傻逼”,这位陕西警方的负责人表示会就此事向上级汇报,并要求李玮锋道歉,甚至表示要向法院提出起诉。

  “我今天比赛全过程中没有对裁判不满,唯一的一次是找到第四官员对广播的事情提出正常申诉,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比赛结束,客队的球迷都在辱骂我和我的家人。至于比赛结束后的那场风波,我要说的是,我绝对没有骂他,也没有对他动手,倒是当时来拉我的警察掐得我胳膊到现在还疼。”回到上海的李玮锋也不愿对此做太多解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