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帅解读实德失利缘由 季铭义道出全队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8 新商报

  2:1的比分领先到88分钟,却在最后的3分钟里被对手连下两城,神奇逆转。为何会出现如此尴尬的一幕?整个晚上,从福拉多到球员都在反思败因。

  队员走神领先之后心理放松

  在扬戈打进第二球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三分已经稳稳地装进了实德的口袋,福
拉多也出于为亚冠比赛的考虑而换下潘塔,将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守。但库夫曼却孤注一掷的改打343,并在最后关头取得奇效。“在最后关头,球员们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这对我们是一个教训。”在赛后,福拉多直言不讳地说道。而队长季铭义也认为,“在2:1之后,虽然不能说我们就松懈了。”但足球场上没有想当然的事情,实德为自己的想当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责权不清定位球防守漏洞百出

  在左后卫的人选由刘宇换成了刘成之后,实德左路的防守的确稳固了许多,但偏偏定位球防守却又出了重大漏洞。金德队的前两粒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配合头球攻门打进。此外,金德队还有一个如法炮制的进球,却被吹罚越位在先。

  赛后,包括门将陈东、队长季铭义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承认定位球防守出现了严重的失误。特别是身为主力中后卫的季铭义告诉记者,“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在防守定位球时责任不清,没有明确谁具体该盯防谁。如果之前明确的作出位置分工,每个人都防住自己该防的人,就不会出现这种局面。”此外,陈东等球员也提到了天气的客观原因,“场内有风,这也多少影响了咱们球员的判点。”

  体能透支队员场上疲于奔命

  在谈到被逆转的原因时,除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外,福拉多也提到了体能问题。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实德队几乎已经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赛也完全被导入金德队习惯的轨道。

  福拉多赛前的担心变成了现实,金德小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将实德拖垮。球员们在赛后同样认为体能上的不足是比赛被逆转的原因之一。“对手年轻,特别能跑,而咱们球员最后已经跑不动了,连踢解围球都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一名主力球员告诉记者,“当然,对手除了体能好之外,运气也好的出奇。几乎所有的机会都把握住了。特别是反超的第三个进球。”

  失利总结细节决定成败

  实德的失利同样是因为防守细节的问题。赛后,一些球员都认为如果在防守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就不会出现这样尴尬的结局。

  “包括那个越位球,对手一共通过定位球打进我们三个进球。除了盯人防守之外,我们之前的犯规都比较可惜。”一位老队员说道,“如果当时头脑再冷静一些,站住位置,别轻易出脚,就不会犯规并给对手那么多有威胁的定位球。这实际上就是防守中的细节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