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金德制造混沌 大连实德四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9 城市快报

  记者申炜

  4月的沈阳依然天寒地冻,大连队在这种氛围中被“谋杀”在五里河体育场,这也创造了中超开赛以来的第二个冷门,此前联城大比分战胜了鲁能。实德和金德的这场比赛让中超变得混沌起来,首尾两大变化无疑让今年的中超更加精彩。

  不是玩笑,大连实德本轮果然遇到了克星。沈阳人说到做到,比赛结束前两分钟解决战斗,库夫曼和他的孩子们如愿收获了三连胜。实德本周三要与日本大阪钢巴打一场亚冠小组赛,俱乐部赛前举棋不定,究竟是在联赛中死拼金德,还是有所保留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外战当中呢?从福拉多的几次换人看,实德更倾向于周三的比赛,即便如此,在金德队许博率先进球之后,实德还是凭借经验一度让形势向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反超对手时,福拉多保守起来,多了些想法的实德随后给了金德疯狂反扑的机会。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杨福生和于贵军闪电般的进球让人目瞪口呆,随着金德三连胜的诞生,大连实德四连胜的纪录戛然而止。

  在三连胜之前,沈阳金德6场中超比赛仅得1分,是大家公认的降级最大热门。由于今年只有一个降级名额,像重庆力帆这样6分在手的球队根本不担心最后会发生什么,因为金德会为他们垫底。短短10天时间,中超又赛三轮,沈阳金德在赶走霍顿请回库夫曼之后,赢得三连胜,突然将自己的积分增加到10分。这样一来,重庆力帆、青岛中能等长期不胜的球队顿时紧张起来,榜尾的形势突然变得悬念丛生。而大连实德此前只输给过升班马长春

亚泰,昨天的失利不仅使他们追赶山东
鲁能
的步伐再次放缓,而且对中超领跑集团的格局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在上海
申花
继续低迷、被西安国际逼平的情况下,北京国安、长春亚泰这样的球队掀起了赶超大连实德的热潮,山东鲁能目前以22分一骑绝尘,被诸多赛事拖累的大连实德很有可能在最近一两轮联赛中被北京、长春超越。

  在其他比赛中,深圳金威取胜黑马长春完全取决于王宝山敢于变阵。将李毅放在替补席上,大胆起用黄峰涛出任正选前锋,王宝山走的是一步险棋,而正是这种冒险,让黑马长春亚泰显得极不适应。吉奥森88分钟时的入球几乎让裴恩才的“阴谋”得逞,上一轮放弃了与大连实德的比赛,武汉光谷要的就是对辽宁队的3分。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汉军以为对手即使有天大的本事也无法翻盘,可就是一个前场任意球,让武汉队即将到手的胜利付之东流。上海另类德比最终平淡收场,成耀东和吴金贵几乎调动了所有人力,无奈90分钟之内双方还是只开花不结果,黄牌却收获了一堆。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