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不好联城大腕进冷宫 祁宏未进名单张效瑞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4: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昨晚比赛前,不少记者拿到出场名单一看,都发出来不少疑问:张效瑞没有首发,杨林不在名单中,祁宏没有进入18人名单……队中的大牌球员几乎都被卡洛斯弃用。

  到底怎么啦?“不太清楚,教练有自己的选择权。可能是卡洛斯根据比赛对手的情
况不同,而进行了一些调整吧。”昨晚赛前,张效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据不少队友介绍,张效瑞的状态很好,没病没伤,完全可以首发上场比赛。赛前,卡洛斯的翻译老白则解释道:“这可能是老卡的一种安排吧,就像斗地主,留着好牌到最后时刻发力。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教练这样做肯定有自己的意图。”但很可惜的是,张效瑞昨晚只得到了可怜的几分钟上场时间,这手好牌并没能发挥作用。至于高中锋杨林,据队员介绍是,他的腰伤还没好,所以继上一场没有进入18人名单后,这次再次留在基地。相比而言,祁宏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尽管祁宏的腿伤肯定难让他恢复到巅峰状态,但他上场比赛是完全可以的。

  可能是技战术理念上的原因,祁宏一直不为卡洛斯所重用,他至今除了在杯赛上首发外,还从来没有过在联赛中首发的经历。而在打

亚泰那场结束后,卡洛斯甚至还说:“祁宏上去连球都摸不着……”尽管夸张,但却反映了卡洛斯对祁宏的一种态度,在他骨子里始终不相信祁宏,从一开始只能进入18人名单,到而今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这就是证明。但事实情况呢,从祁宏替补上场的几场比赛来看,只要他上场,联城队的中场立马大有改观,而且这位影子前锋屡屡能有助攻。就昨天的比赛来看,如果祁宏下半场能够上场,联城队的进攻将肯定更加有序,而不是一到前场就乱糟糟一团,雷声大雨点小,攻势始终不能转化为进球。

  尽管卡洛斯曾经表示过,他那里不会有一套固定的主力阵容,根据比赛、状态情况,年轻球员可以首发,大牌球员同样会成为替补。这的确没错,但就综合来看,没有固定的阵容,放弃队中的实力型球员,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是有很大影响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