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凤涛助深足得宝贵三分 击退强敌暂离保级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4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松)凭借黄凤涛的进球,逐步滑向保级泥潭的深圳金威昨天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在中超联赛第9轮中主场以1∶0战胜此前联赛排名第三的长春亚泰。

  是役,在上轮比赛中受伤的李毅赛前带伤请战未果,谨慎的主帅王宝山依然将他放上替补席,派上黄凤涛与丹尼尔组成锋线。

  前7场均在10度以下气温作战的长春亚泰明显不适应深圳闷热的天气,而被一周两赛消耗了大量体能的深足也多次出现低级的传接球失误,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闷战。18分钟时,客队王栋的任意球击中横梁,才完成了双方的第一脚。

  射门。直到30分钟后,深足才逐渐找到感觉,陆博飞的中路插上射门和李建华的右路高速突破多次给对手球门制造威胁。37分钟时,陆博飞中场送出直传,高速插上的黄凤涛接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打破僵局。此后,双方迅速拉开阵型展开对攻,肖建佳在44分钟的精彩扑救化解了杜震宇势大力沉的刁钻远射,也使深圳金威以1∶0领先结束上半时。

  52分钟时,客队连续通过任意球和角球战术威胁深足大门。53分钟时,高明大力远射越过肖建佳十指关,在击中门柱弹地后弹出球门被后卫解围,赛后通过电视的慢动作显示,此球在弹地时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但由于主裁的位置较远未作进球判断,客队球员和教练当时也没对此发出争议。54分钟时,肖建佳再次化解了闫峰的远射。随后,王宝山开始调兵遣将加强防守,客队主帅陈金刚则换上田野,并将明星后卫卡巴雷罗推上锋线加强进攻。79分钟时,李建华和替补出场的张野右路巧妙配合拉出空当,李建华精准传中,丹尼尔小禁区前停球摆脱后的转身射门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浪费了必杀机会的深足失去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最好机会。补时阶段,客队发动最后的反扑,但面对空门的杜震宇也错过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赛后,陈金刚认为长春

亚泰输得心服口服,他对自己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对于那个“疑似进球”,陈金刚表示他们不会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足球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但今天深足的发挥比我们更出色,应该夺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打入制胜一球的黄凤涛赛后被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他认为这个关键进球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前我们面对了太多的困难,但我们还是摆脱了两连败的阴影,暂时脱离了保级集团。我幸运能打进关键一球,但胜利是属于大家的,比赛中队友们都付出了200%的努力,只有胜利才是最好的肯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