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揭密:换球衣换休息室求好兆头 老板鼓劲没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在两连败后击败长春亚泰,深圳金威算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尤其是王宝山,能拿到这3分,对于他的帅位来说至关重要。深圳队这场胜利背后有很多小故事,充分反映了球队方方面面心态。同时,在很多方面求得好兆头的深圳队,也确实在比赛中捞到了“运气好”的便宜,长春队两次射门击中横梁,还有一次皮球已经越过白线,不过裁判都没有发现。这些,到底是不是与“运气”有关?

  第一,换球衣。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深圳队主场球衣颜色变了,新球衣是连夜要求赞助商赶制出来的。从年初公布的深绿色到黑色再到今天穿的橙色,深圳队本赛季的主场球衣颜色,已经悄悄起了三次变化。对长春的比赛,深圳金威队穿上了以往的橙色球衣,仿佛一夜之间全面回到健力宝时代。据悉,深圳队本赛季的主场队服,已经肯定排除最开始的那套深绿色,也不会再穿前几轮的黑色球衣,而是重新穿上橙色球衣。赛季初曾提出打造一支全新绿色球衣铁军的承诺,看来已经要变味了。

  频繁更换主场

球衣的用意其实很简单:求得心理安慰。由于穿着绿色球衣接连输给了天津和北京,而且都是大比分失利,俱乐部高层总结出主场球衣颜色不对赢球这个点子,换成黑色后深足连赢了两场,对高层认为黑色凑合,球队表现不错。在球队连输大连、辽宁后,深足决定再次换球衣,把黑色的又换成橙色的。虽然“橙色回归”,但是如果穿着这件橙色队服输球,深圳队又该换什么颜色?

  第二,换休息室。深圳队的休息室原来一直在主席台正对面,从本场战胜长春开始,深圳队的休息室改到主席台的这一侧,连带客队的休息室也重新

装修了一遍。原来,深圳体育场原来的休息室一直安排在主席台对面,这样双方球队都需要穿越半个球场,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新休息室的装修很简单很实在,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更重要的是,新休息室第一次使用,深足就赢球了,这代表了很好的“兆头”。

  第三,王宝山手臂上的幸运绳。为了祈求球队和自己好运,主帅王宝山右手臂上系了一根七彩的幸运绳。一直到比赛结束后,王宝山还不舍得把它摘下。据说这是他的一位朋友赛前相赠。不管到底是否灵验,反正深圳队得到了好运气。

  赛后,深足副董事长李智勇专门到新的休息室给队员鼓劲。李智勇说:“我代表新泰顺公司和俱乐部董事会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的表现,在一周两赛的情况下还拼成这样不容易。”李智勇接着说:“球虽然赢了,但还是反映出一些问题,球队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起伏,有一段时间几乎让对手破门。所以,还是要好好总结,找出问题所在。”李智勇专门提到了球员的思想问题:“希望大家积极地面对训练和比赛,这是最重要的。董事会还是相信大家。”

  由于深足大老板杨塞新和队员之间仍存在分歧,所以球员对李副董事长的发言态度冷漠,没有人回应,只是低头做自己的事情。李智勇说完了就离开休息室。据悉,联赛已经打了9轮,关于“训练津贴”合同,俱乐部还没能和所有队员达成一致。(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