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徐弘火速上岗24小时 重树信心欲开启力帆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21 重庆晚报

  引子当徐弘和魏新两双有力的大手昨天下午赛后在泰达体育场客队休息室紧紧的握到了一起的时候,随着身旁的力帆老总陈宏一声“这是我们新主帅徐弘”的正式介绍,意味着魏新代理主帅的使命结束,大连少帅徐弘火线上岗,“我们力帆队进入徐弘时代了”,休息室的力帆将士小声嘀咕着。

  徐弘隐身旁观

  在力帆敲定徐弘为新任主帅的消息传出后,徐弘就几乎肯定会在周日前往天津现场观察力帆队的比赛。不过直到昨天中午,徐弘还没有与力帆的负责人联系,“我们也不知道他的行踪。”

  步入而立之年的徐弘已不像年少时那么张扬,他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天津。“我在体育场主席台的包厢里”,在不少记者迟迟无法找到徐弘踪迹时,这位即将上任的力帆新帅中场休息时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尽管上半场力帆的被动局面让徐弘有些着急,但他没有跟力帆方面取得联系,指点战术。

  赛后直接上岗

  按照力帆高层的计划,徐弘正式上任的时间是周一,但让他们也没有想到的是,徐弘昨天赛后就急着要下来到休息室见队员,“赛后他给我打电话,说要下来,反正他已经是我们的主帅了,现在这个时候下来也好,可以给队员一点信心和鼓励,”陈宏笑着对记者说。

  对于自己的“急性子”,徐弘认为自己是有意的,“今天我们踢得不错的,应该是一场平球,但我怕他们输了太沮丧,这个时候下来,给大家一点鼓励,重新振作起来。”

  在徐弘看来,通过观看力帆之前的比赛录像和昨天的比赛,他对这支队伍很有信心,“我们这支队伍不错的,个别关键环节解决好了,比赛自然就好了。”正因为他从力帆与天津的比赛中看到了巨大的希望,因此他改变主意,尽快进入角色。

  徐弘是说到做到,急于提前进入角色的他昨天在休息室里就直接“发号施令”了,“明天中午12点归队吃饭,然后我给大家开会,下午开始训练……”

  上任先用鼓励教育法

  赛后的泰达休息室里,徐弘成为了全场的主角。“王超、安治、贾文鹏……”徐弘开口说话先叫起认识队员的名字,“不错,你们今天踢得真不错,我们至少应该拿1分的,运气太差了,如果王祥那个横杆球进的话,”徐弘接着表扬大伙比赛的表现。

  对于徐弘来说,力帆队的所有队员都是他的小字辈,但昨天他没有把自己主帅的架子端起,而是笑意盎然的陆续跟每个人打招呼。“戈兰,你好,你带得不错”,“王超,今天踢得可以,但你应该多喊些,把三线的距离保持好,有段时间拉得太开了”,“达科,你水平很高,继续努力”……徐弘把鼓励教育法加在了所有力帆人身上,因为他知道,力帆这个时候最缺的是自信。

  在徐弘眼里,力帆队还有上升空间,“你看我过去带赛德隆和四川,成绩好是因为训练好,一支队伍必须靠训练作保证,所以我相信力帆队有提升的空间。”看到浑身是汗的贾文鹏出来,徐弘捏捏他膀子上的肉说,“胖了,我得给你练下去,跟着我练,胖不起来。”(本报天津专电)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