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尤遇申花莫名地兴奋 成德比战中外援惟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在昨天德比战中的顽强表现,国际队的加纳前锋阿尤被评为由新浪体育和东方体育日报共同评选出的当场最佳球员。

  每次德比战,外援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过,由于今年申花的外援能力一般,而国际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只首发派上了阿尤一人,因此,这场德比战,外援并没有出众的发挥。倒是阿尤,凭借在前场出色的牵制能力,成为场上所有外援中唯一的亮点。

  昨天的比赛,申花队负责盯防阿尤的是杜威。尽管杜威在全场比赛中并没有给阿尤制造太多的机会,甚至没能让对方完成一脚象样的射门,但是,由于阿尤的控球能力突出,因此,杜威不得不多次采取犯规战术,遏制阿尤的突破。也因此,国际队获得了不少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遗憾的是,国际队的中场核心、任意球战术的主要策划者和完成者李彦并不在场上,因此,阿尤制造的这些任意球并没能特别有效地帮助球队。

  谈到自己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时,阿尤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手是

申花队的原因,我感觉自己今天还是比较兴奋的。我一直很尽力,但很可惜,没能取得进球。”阿尤还表示,对手因为对自己很了解,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他的发挥。“很显然,申花队的球员对我很熟悉,知道怎么防我,他们给我制造了最大的障碍。”不过,能够打平申花,阿尤觉得这是一个不坏的结果。“申花是一支强队,能够打平他们,并且从连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