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大户积分榜尾徘徊 加强防守乃少帅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支升班马,厦门蓝狮本赛季的投入达到了一千多万,这令不少中超劲旅刮目相看。转会市场上大手笔着实不小,然而9轮联赛过后,厦门蓝狮8场比赛仅积8分,列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与副班长也只有2分之差。

  本轮与联城1-1战平,仍然没有走出不胜的困境,已经5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了,依然在积分榜尾徘徊。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令球迷满意,因此,高洪波的帅位还是岌岌可危。

  上轮主场大战青岛中能,本以为这是全取3分的好机会,但90分钟比赛记分牌没有任何变化。耶利奇哑火,“高洪波下课”的声音从之前的清晰入耳已经演变成了震耳之声。甚至还有球迷抛弃手中的拉拉棒,撕毁比赛的门票,宣泄心中的不满。

  历数厦门蓝狮今年引进的几个大牌球员,除了耶利奇之外,其他人的表现似乎都很难及格。杨晨被高洪波委以中卫队长的重任,联赛之初就饱受争议,屡屡被对手突破,甚至自酿险情,因此有了“中超最差防线”的说法;门将安琦,联赛初期有过几次不错的发挥,但最近几轮比赛已经打不上主力了;中场主力邹侑根,其实力仍在,但状态显然无法与颠峰时候相比,从本场比赛来看,邹侑根难以担负起蓝狮中场组织的重任。

  转会市场搞定耶利奇,蓝狮令人羡慕不已。而耶利奇的表现也给了俱乐部以最好的回报,本轮打破进球荒,遗憾的是没能帮助球队走出不胜的尴尬,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只要耶利奇进球,蓝狮就可拿分。目前耶利奇8场比赛打进5球,成绩完全说得过去。

  耳闻球迷下课声,高洪波的压力可想而知。本轮比赛,高洪波一直都是站着指挥比赛,特别是下半场处于被动的时候,显得尤为着急。这位给厦门球迷带来快乐的冲超功臣,今年的执教之路似乎难以平坦。

  也许是刻意的低调,赛季前笔者在与高洪波以及厦足老总的通话中多次谈到蓝狮本赛季的目标问题,二人均表示以保级作为目标。这证明蓝狮本身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有着比较清醒的认识。

  既然如此,蓝狮靠什么来保级?从目前的情况看,前锋线由于耶利奇的存在似乎不必太担心,需要加强的则是中后场的实力。中场如何配置,防线如何调整,都是需要高洪波好好思考的问题。关于杨晨的使用同样如此,到底什么位置适合杨晨,是中卫还是后腰?

  9轮8场比赛厦门蓝狮打进8球,却丢了12球,进球数排在各支中超球队中的后几名,但失球数可以排到前几位,从这方面就可以看出问题所在。目前排名靠后的球队,丢球均达到了两位数。因此。蓝狮若想成功保级,还是先要从防守上下些功夫。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